油田召开2024年财务工作会议

  3月7日,油田召开2024年财务工作会,贯彻集团公司年度工作会议、财务工作会议等系列会议精神,落实油田“两会”精神,安排部署全年重点工作。油田领导王辉、冯学会出席。

  管理局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油田分公司总经理王辉指出,过去一年,油田财务系统认真贯彻落实油田工作部署,取得效益目标圆满完成、成本管控卓有成效、资金运行安全高效、规范管理显著提升、战略型集约化财务管控体系建设深入推进的工作成果,为油田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王辉强调,当前油田降低原油盈亏平衡点的压力仍然很大,完成油气生产任务依然艰巨。要提高站位、主动作为,充分认清形势,增强勇担“国之大者”的责任感使命感,准确把握部署,盯牢盈亏平衡点等约束指标,在稳油增气降本增效上贡献智慧,为实现油田第二次跨越发展提供坚强服务保障。

  要强化担当、实干笃行,以高质量财务管理支撑油田高质量发展。提升战略引领力,完善战略目标到年度指标的量化分解和责任落实;提升价值创造力,将有限的资金花在提升效益的“刀刃”上;提升风险防控力,时刻绷紧依法合规这根弦。

  要锤炼政治修养、淬炼能力素质、修炼职业操守,打造高素质财务人才队伍,努力打造担当的“铁肩膀”和过硬的好作风,推动财务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更好履职尽责夯实根基。

  分公司总会计师冯学会主持会议并作题为《坚持战略引领、持续攻坚创效,为推进油田高质量发展第二次跨越接续奋斗》的财务工作报告。要求充分理解本次会议精神,增强做好财务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为油田高质量发展第二次跨越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宣贯了集团公司2024年财务工作会精神,介绍了油田战略型集约化管控体系,表彰了2023年财务系统先进个人。

  油田副总师,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经营负责人、总会计师、财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2024-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