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晓炜到页岩气管理部调研指导工作

  1月5日,管理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油田分公司代表聂晓炜到页岩气管理部调研指导工作,听取天然气开发工作汇报。强调,要坚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深入推进一体化融合,不断提升油气田开发水平,更好端牢能源饭碗,履行好在经济领域为党工作的职责使命,提升员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分公司副总经理路智勇主持工作汇报会,并结合分管工作,就做好天然气开发回顾性评价、系统规划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聂晓炜强调,要积极推进勘探开发一体化,围绕建南小河坝组、复兴凉高山组致密砂岩,确定工作模式、组织方式和工作载体,积极做好顶层规划,加强中中合作,学习借鉴已有经验,加快新储量阵地的勘探开发节奏,在矿权范围内扩大战果。要树立“全生命周期成本最优”的工作理念,做好开发方案的前期研究和工作谋划,总结前期已实施方案的工作经验,持续做好技术迭代,统筹地下和地面部署,经济高效动用储量。

  聂晓炜要求,要积极推进精细管理做稳存量,深化分因素递减控制研究,坚持走出去把成熟的经验引进来,做好技术储备,提升排水、泡排、增压效益效率,持续优化开发技术政策,全力挖掘老区潜力,减缓综合递减、提高生产效率,实现科学稳定的开发。要积极推进效益建产做大增量,围绕最大限度提升单控储量和单井产能,坚持少井高产,研究搭建“大上游”合作的工作载体和平台,加强与工程公司、石化机械等单位的协作,推动联合研究、合作开发,目标一致、集中精力攻克实施过程中的难点痛点,注重新技术、新工艺和新产品引进,加快推进未动用和难动用区块效益开发。

  聂晓炜指出,要注重从业务驱动上来推进技术经济一体化,加强业财融合,做好投资强度与工作量的匹配,深入推进“五到区块”目标管理,划小核算单元,算清区块效益账,实施储量、产量、投资、成本、效益一体优化,实现SEC储量最大化,持续推动盈亏平衡点降低,更好端牢能源饭碗,履行好在经济领域为党工作的职责使命,不断提升员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油田首席专家、副总师、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并提出意见建议。


信息来源: 
2024-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