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召开2023年度HSE管理体系管理评审暨2024年一季度HSE委员会会议

  1月4日,油田召开2023年度HSE管理体系管理评审暨2024年一季度HSE委员会会议。管理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油田分公司代表聂晓炜主持并讲话,强调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提高标准、攻坚克难,以“一失万无”的绝对清醒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为油田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油田领导王辉、李东方、李新文、路智勇、宋军备出席。

  聂晓炜强调,要保持清醒头脑,认识从严管理的重要性,严之又严抓安全。坚持问题导向,瞪起眼睛把安全管理、监督抓实抓到位。坚定树立“一失万无”的工作决心,扛起安全管理责任,严守“低老坏”和负面清单红线,一级一级强化责任追究。加强员工取证培训管理,杜绝违反操作规程和规定动作行为发生,形成全面从严管理态势。抓好安全风险排查和隐患治理,巩固安全管理成果。

  持续高度关注环保管理,让管业务必须管环保成为常态化,把环保要素贯穿各项工作,将环保管理落实落地。高度重视交通安全管理,提高员工安全意识,规范交通行为,管好交通安全。加强AED等急救设备使用演练,防范员工在岗期间非生产性安全事故。

  一体化谋划推进安全体系管理,开展大体系建设,实现安全体系管理走在前作示范。紧紧抓住岗位责任制开展各项工作,规范统一检查标准,不断提升基础管理水平,通过打造“制度、基础、数字”三个底座,形成一体化管理体系基座。

  整合督查资源,明确监督职责和工作方向,知道“干什么,怎么干”,建立“管理、监督、督查、考核”四位一体,杜绝“好人主义”,发挥好“眼睛”的作用;查找工作短板和不足,明确提升措施,提升现场安全管理水平。强化承包商管理,全面开展承包商资质排查,严格人员、设备、装备资质审核,把好承包商入口关,及时清理不合格承包商。

  管理局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油田分公司总经理王辉要求,厘清安全履职能力评估界线,将安全工作业绩纳入绩效考核;做实专业委员会安全管理职责,不断完善安全管理体系,提升履职能力;发挥好监督力量作用,杜绝“低老坏”;推进党建“三基本”与“三基”工作相融合,抓好基础工作,优化检查方式,切实为基层减负,让基层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抓安全;加大治理力度,强化公共安全管理。

  会议审议油田HSE管理体系评审报告、年度HSE工作报告以及其他相关事项。

集团公司高级专家、油田首席专家、安全环保总监、副总师,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2024-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