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领导到采服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12月12日,管理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油田分公司代表聂晓炜到采服中心调研指导工作,强调要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支撑油田高质量发展,为实现油田“万千百”战略目标,推进传统能源产业转型发展作出采服贡献。

  管理局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油田分公司总经理王辉主持汇报会。

  聂晓炜指出,采服中心的干部员工是一支敢战斗、能战斗,作风过硬、执行力强的队伍,在特定历史时期,坚定不移把油田党委决策落实好、执行好、发展好,为油田改革发展发挥了“稳定器”作用。

  关于下步工作,聂晓炜强调,要理清市场与示范的关系。要聚焦大市场、大专业,精准定位,认真谋划业务发展,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在管理上推进市场化,统筹形成市场标准与规范;建立市场价格体系,还原市场环境,与社会化队伍同台竞争;质量管理上与主业目标同向,一体谋划、一体推进,共享业绩成果。要聚焦短板、痛点、问题,借鉴成功经验,打造以技术为核心竞争力的专业化队伍,在专业技术上作示范;在存量上追求可靠,增量上追求先进,保持一定的装备投入,在装备上作引领;发扬铁军精神,提升员工素质素养,在队伍建设上作示范;从深化改革角度进行模式创新,将人力资源优势转化为经营管理优势,实现“人无我有、人有我精”,在模式上作示范。

  聂晓炜要求,要围绕稳油增气降本,聚焦主责主业,与主业单位坐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提升工作质量。要正确认识发展、安全、稳定的关系,以效益为中心,推进深化改革、管理创效;以人的生命安全为第一要务,强化干部作风建设,推进信息化、自动化,实现本质安全;以宗旨意识为核心,关心关爱员工,提升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要提高站位,树牢“大上游”理念,认真思考谋划,把准角色定位,做好内外部运行与协同。要注重技术与能力、基础与素质,明确技术攻关方向,强化人员培训、基本功训练,提升与业务需求相适应的能力素养。要外拓市场,匹配业务发展,推动优势业务走出去,做好文化传承与文化印记保留。

  聂晓炜要求,要强化党的建设与思想基础、工作状态紧密结合。要力戒形式主义,发挥中心组学习等有效载体形式,筑牢思想基础;要把工作着力点放到改进干部工作作风上,把工作出发点放到为员工群众谋幸福上,引导广大干部员工听党话、跟党走,焕发奋发昂扬的精神面貌,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在经济领域更好地为党工作。要把中心工作推进的痛点难点堵点,员工群众思想认识不到位、无法有效凝聚形成统一认识的点,作为工作重点和出发点,认真理解和把握,全方位抓好党的建设。

  王辉强调,要聚焦油田主责主业,明确“管理+技术”定位,梳理管理理念和思路机制,围绕提升技术力量、作业质量、作业效率,突出主业,整合优化拓展现有业务,发挥技术、人力资源优势,一体化管理,与主业单位目标同向、形成合力,助推油田高质量实现“万千百”战略目标。

  安全环保总监、油田副总师、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并提出意见建议。

信息来源: 
2023-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