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领导到江汉采油厂调研指导工作

  12月11日,管理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油田分公司代表聂晓炜到江汉采油厂调研指导工作,强调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坚定信心,充分发挥好“稳定器”“基本盘”作用,以奋发有为、实干担当的精神风貌和实际行动,推动油田跨越式发展,共享油田改革发展成果。

  管理局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油田分公司总经理王辉主持汇报会。

  聂晓炜代表油田党委向江汉采油厂改革发展稳定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感谢大家的辛苦付出,向奋战在夺油创效一线的干部员工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慰问。他说,江汉采油厂是油田发展壮大的“发源地”和“大后方”,几代江汉采油人艰苦创业、拼搏奉献,为油田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近几年扛起油田改革托底重任,成绩来之不易,充分体现了基地老厂的责任担当。

  关于下步工作,聂晓炜强调,要围绕强化储量管理、基础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工作,找准发展定位,高质量推进规划引领。围绕建成千万吨油气田战略目标,研究完善发展规划,确保前瞻性、科学性和指导性。要保持高目标、高追求,瞄准“走在前列”,坚定信心勇气,瞄准重点难点,“集中炮火攻下山头”。要结合自身实际,坚持实事求是,量化、细化、实化目标举措,确保可操作、能落地。要细之又细、实之又实抓落实,消灭口号化,真抓实干推动油田跨越式发展。

  要牢记职责使命,高质量推进效益开发。把增储上产作为重中之重,把效益开发作为核心努力方向。要看到资源潜力,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开拓思路。要找准问题本质,深刻认识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痛点难点。要明确攻关方向,坚持做大增量、盘活存量,开发管理好已动用储量,力争有效动用未动用储量。要加强基础研究,瞄准现场需求集中优势开展攻关,以开放姿态整合多方资源,助力老区稳产上产。

  要坚持价值导向,高质量推进改革管理。牢牢守住安全生产这个底线,健全完善HSE管理体系,推进标准化建设,把“三基”工作与安全管理有机结合,树立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确保安全“零事故”目标。牢牢抓好深化改革这个关键,坚定不移优化人力资源配置,畅通人员流通渠道;坚持试点先行、稳步推进,力争把示范区建设成为江汉乃至中石化的特色亮点。牢牢抓好降本增效这个重点,以战略思维强化成本意识,深入查找潜力点、增效点和出血点,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做法,切实增强全员成本意识和责任意识。

  要注重优势转化,高质量推进党的建设。自觉讲政治、顾大局,找准自身定位、明确发展方向、扛起职责使命。持续抓班子、带队伍,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带动作用,以员工群众满意度为衡量标尺,务实重效开展工作。坚持大抓基层、打基础,不断增强队伍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严肃抓纪律、强作风,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全力保稳定、促和谐,解决好员工群众的急难愁盼,不断增强员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辉强调,要聚焦原油盈亏平衡点等关键指标,积极主动开展工作,确保措施落实落地。要强化“三基”工作,跳出江汉看江汉,对标行业先进,找准差距不足和着力点,自我加压提升基层管理水平。要围绕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持续加强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安全环保总监,油田副总师,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并提出意见建议。

信息来源: 
2023-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