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召开机关部门年度工作述职会

  12月8日,油田召开机关部门2023年度工作述职会。管理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油田分公司代表聂晓炜主持并强调,要坚持讲政治、抓落实,充分发挥机关“火车头”作用,以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的奋进姿态和实际行动,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为油田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管理局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油田分公司总经理王辉,副总经理王必金、李新文、宋军备出席会议。

  聂晓炜代表油田党委和领导班子,感谢大家的辛苦努力。他说,一年来,机关部门紧紧围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九江石化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决策部署和油田党委工作安排,自觉接受主题教育政治洗礼、中央巡视和党组专项巡视政治体检,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各项工作重点突出、特色鲜明、指标亮眼,推动了全年各项指标任务的高质量完成。

  聂晓炜指出,机关是油田的“首脑”和“中枢”,要树立“整体火车头”理念。要提高站位、找准定位,进一步增强做好机关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强化大局意识,把部门工作放到油田战略全局中、工作大局中去思考定位,找准结合点和落脚点,形成“炮火要向一个地方集中”的态势。要强化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结合油田的总目标,综合研判当前形势,找准职责定位和差距不足,制定业务上的关键决策指标。要有效调动多方资源,打破部门壁垒,形成整体合力,努力让各项指标排在中石化上游前列,与油田油气当量规模相匹配,用业绩赢得尊重。要强化进取精神,既要看到油田良好的发展势头和当前面临的重大机遇,又要看到面临的严峻发展难题和考验,既要高目标高追求,又要不脱离实际、实事求是地开展工作,始终保持进取精神,少说多做,务实奋进,切实把高质量发展的方向、路径、举措、办法做实做到位。

  聂晓炜强调,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在推进油田高质量发展中发挥“龙头”作用。要把抓落实作为一切工作的“生命线”,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推进落实。要发挥参谋作用,始终围绕油田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深入思考、超前谋划,积极建言献策,提出科学周密方案,既要在宏观上、战略实践上、全局大局上体现参谋作用,也要在关键问题的处理上发挥参谋作用。要发挥协调作用,牢固树立“油田一盘棋”工作理念,在勘探开发、生产经营、改革管理、安全环保等油田重点工作、重大项目、重要活动中,通力合作、形成合力,避免各自为战、政出多门、相互制肘。要发挥保障作用,大抓基础、强化“三基”,做好为基层减负工作,做好“三基”工作规划,不能“脚踩西瓜皮,滑到哪里算哪里”;树立“大上游”理念,充分整合油田内外部资源,形成目标同向、力出一孔的工作格局。

  聂晓炜强调,要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更严要求强化机关作风建设。对自我要求严之又严,抓措施落实细之又细,带头传承石油精神弘扬石化传统,力争各项工作走在前列、做出表率、形成示范。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增强党性修养,深入思考怎么反对形式主义,反对什么样的形式主义,赋予形式这个载体丰富内涵,成为工作落实的有力抓手和被广大员工群众所欢迎的有效载体;认真反思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断改进方式方法,恪守初心推动现有工作取得实效。要牢固树立“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理念,呼应油田党委要求,响应基层需求,围绕重点工作、重要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推进,不断提升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要认真履职尽责努力担当作为,坚决杜绝躺平、内卷,促进和推动各项工作向前发展。要树立强烈的风险管理意识,关注安全环保风险、经营管理风险、廉洁稳定风险,善于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里寻找立场观点方法,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做好时间表、路线图,最终实现建成千万吨大型油气田甚至更远大的梦想。

  会上,机关部门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围绕全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现场述职。


信息来源: 
2023-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