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江汉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第二次代表大会圆满召开

  12月7日,共青团江汉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第二次代表大会圆满召开。油田领导聂晓炜、王辉、李东方,团省委副书记林桢栋出席开幕式,油田副总师,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团员青年代表参加。

  管理局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东方主持会议。

  此次大会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视察胜利油田、九江石化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公司党委和上级团组织决策部署,团结带领油田广大团员青年牢记嘱托跟党走,挺膺担当建新功,为油田高质量实现“万千百”战略目标汇聚磅礴青春力量。

  上午,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会上,宣读了集团公司团委发来的贺信。管理局有限公司工会相关负责人致贺词。团委、青年工作部负责人作工作报告,回顾了第一次团代会以来五年的工作,确立了今后五年共青团工作的总体要求,对奋力开创新时代新征程油田共青团事业新局面作出工作部署。

  管理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油田分公司代表聂晓炜指出,第一次团代会召开的五年来,油田各级团青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认真落实上级团组织工作要求和油田党委决策部署,紧扣团的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工作主线,汇聚青年力量、勇担青春使命,为推动油田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亲临胜利油田、九江石化视察,对端牢能源饭碗、走好新型工业化道路等作出重要指示,为广大青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指明了前进方向,油田各级团青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深入学习领会,时刻牢记嘱托,勇担职责使命,争当时代先锋,在新征程上谱写更加绚丽的青春华章。

  聂晓炜要求,油田各级团青组织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共青团的殷切期望,进一步增强高质量做好油田青年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强化青年思想引领,进一步增强“政治学校”功能;激励青年拼搏奋斗,进一步担当“先锋力量”使命;服务青年全面发展,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从严从实自我革命,进一步深化“先进组织”建设。坚持把加强政治引领作为履职之要,把服务中心大局作为谋事之道,把从严管团治团作为立身之本,把关心服务青年作为成事之基,不断开创油田青年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要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信赖和厚望,在推进油田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绽放青春光彩。争做有理想的追梦人,在坚定理想信念中把牢青春航向;争做敢担当的排头兵,在扛牢使命责任中彰显青春作为;争做能吃苦的生力军,在踏踏实实磨砺中积蓄青春力量;争做肯奋斗的实干者,在充满朝气的拼搏中提升青春价值。油田广大团员青年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不负时代、不负使命、不负青春,努力在油田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奋力奔跑。

  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青年工作战略部署,切实加强对青年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党管青年工作原则,团结带领青年在油田高质量发展中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为团青组织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携手开展青年工作,凝聚起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不断提高党建带团建的质量和实效,带好思想政治、基层团青组织、团青干部队伍建设,带好团青作用发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油田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把青年工作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支持各级团青组织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发挥作用。

  林桢栋代表共青团湖北省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油田共青团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实现新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油田共青团要坚持用伟大思想引领青春航向,引导青年听党话跟党走,持续深化理论武装、思想引领、精神素养培育,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要坚持用时代责任点燃青春梦想,动员青年当先锋做闯将,胸怀“国之大者”和“省之要事”,扛稳高质量实现“万千百”战略目标的青春使命,发挥组织化动员优势,在提升企业形象、服务重点科技项目和急难险重任务中走在前列。要坚持用真诚服务回应青春期待,助力青年成长和发展,始终把工作重心聚焦广大一线青年,关注青年职业发展需求,加强青年人文关怀,千方百计解决青年“急难愁盼”问题。要坚持深化共青团改革,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始终围绕保持和增强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目标,加强团干部和团员队伍建设,不断夯实团的工作基础。

  会议期间,先后召开了预备会议及主席团会议,各代表团开展了分组讨论,分别听取审议了《关于工作报告的决议》,并进行了大会选举。

  在下午召开的闭幕式上,公布了选举结果,宣布了第二届团委委员当选名单,并通过了《关于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结束后,还召开了共青团江汉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二届一次全委会,讨论通过第二届团委书记、团委副书记候选人名单,选举产生第二届团委书记、团委副书记。李东方与新一届团委委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信息来源: 
2023-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