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德高到江汉采油厂调研指导工作

  5月17日,管理局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油田分公司总经理胡德高到江汉采油厂调研指导工作,强调要牢记“把能源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的殷殷嘱托,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全力实现“万千百”战略目标,为庆祝中国石化成立40周年献礼。

  胡德高先后到黄20斜-9、潭71斜-7-10、潭71斜-7-3、潭34-斜1井、潭34站现场调研,参观王场采油管理区中控室、“苏苇创新工作室”,了解信息化建设、碳酸盐岩效益开发等情况。江汉采油厂作了工作汇报,基层员工代表提了建议。

  胡德高充分肯定江汉采油厂取得的成绩。强调,要坚定不移扛起高质量发展的旗帜。要从资源现状、改革调整、员工队伍上认清发展潜力,明确目标方向,在保产量、保效益上下大气力。要加快新区增储建产,深化地质认识,加强工程技术研究;加强老区精细管理,持续控递减,实现增储上产;持续降低人工成本、原油盈亏平衡点,实现效益最大化。

  胡德高要求,要坚定不移争当改革管理的标杆。要在改革调整上下功夫,全面规范采油业务外包,提升班站组织效能,优化人力资源配置,确保改革平稳有序;要在安全环保上下功夫,健全完善HSE管理体系,持之以恒强“三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安全生产;要在市场开拓上下功夫,优化资源配置,加大拓市力度,提升闯市场能力。

  胡德高指出,要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保持一严到底的恒心和韧劲,体系化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实效,为推动油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在常学常新中强化理论武装,在同向发力中深化融合互促,在严抓严管中弘扬新风正气,营造积极健康、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环境,形成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浓厚氛围和生动局面。

  胡德高强调,要加强基础研究,建立重点项目基础研究团队,全快准录取基础资料;加强老区治理,加大套损井、水井治理力度,减少产能损失,保障有效注水。要加强施工力量保障,做好专业化维修,严格考核奖惩,提高保障能力;加强源头优化和过程控制,合理更换节能设备,提高绿电占比,实现节能降本。要加强技术人才培养,拓展人才成长通道,畅通人才流动。

  胡德高要求,要优化劳动生产组织形式,加强专业化分工,降低劳动强度;要依托信息化建设,做好老区提质增效项目,实现降成本、提效率;要加强设备现场管理,强化岗位标准化操作,提升设备管理水平;要关心关爱员工,改善员工工作生活环境,加强员工健康管理;要加强基础建设,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推动“三基”和“三基本”有机融合;要加快运行节奏,加强基础研究,确保碳酸盐岩油藏探明储量顺利提交。

  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信息来源: 
2023-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