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振维参加联系党支部主题党日

  5月16日,管理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油田分公司代表甘振维参加联系党支部勘探开发研究院天然气开发所党支部和所在党支部党委办公室(综治信访办公室)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并讲授党课。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进姿态,以勇立潮头、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潜心研究、全力攻关,为油田高质量实现“万千百”战略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主题党日以“创新引领强支撑 爱岗敬业建新功”为主题,党员们共同重温入党誓词,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讲话摘编,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马永生在集团公司2023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精神。与会党员围绕党建与科研融合、科技攻关、人才队伍建设等开展专题讨论。

  甘振维讲授了专题党课。他指出,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砥砺科技报国的初心使命。要心怀“国之大者”,牢固树立在科技领域为党工作的理念,始终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转化为推动科技创新的实际行动和成效。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找方向、找方法、找答案,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甘振维强调,要勇于担当作为,为高质量实现“万千百”战略目标提供坚强的科技支撑。要聚焦重点,加快实现关键技术突破,推动更多储量的动用、更有效益的上产,持续引领页岩气开发关键技术示范。要解放思想,加快提升科技攻关水平,引一切合作力量为我所用,实现科技攻关价值最大化。要盘活资源,加快建强科技人才队伍,着力打造高质量的专家团队、高素质的青年科技人才,加快成为油田科技创新的中坚力量。

  甘振维要求,要建强战斗堡垒,让党旗在科技创新一线高高飘扬。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把集团公司党组决策部署、油田工作安排落到实处、务求实效。注重围绕中心促融合,树牢融合导向,丰富融合载体,提升融合质量,推进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相融互促。强化思想引领聚合力,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传承石油精神,弘扬石化传统,强化精神激励,不断凝聚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做好关怀服务暖人心,不断提升科研人员的幸福指数。

  天然气开发所党支部、党委办公室(综治信访办公室)党支部党员参加联合主题党日,研究院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列席。

  期间,甘振维还参观了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


信息来源: 
2023-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