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领导与国家电投北京公司领导座谈

  4月4日,管理局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油田分公司总经理胡德高与来访的国家电投北京公司总经理刘军韬一行座谈,双方围绕新能源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胡德高对刘军韬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江汉油田基本情况、近年来勘探开发进展。他说,经过60多年的发展建设,江汉油田建成全球除北美外最大的页岩气田,消毒剂年产能位居世界第一,在新能源、新材料、新经济领域取得突破,去年油气当量首次突破700万吨,生产经营各项指标整体保持箭头向上的良好势头,高质量发展进入良性循环的快车道。

  胡德高指出,江汉矿区具备良好的绿色转型发展基础条件,近年来,油田党委积极探索转型发展路径,持续深挖资源潜力,努力培育“三新”业务,在光伏、地热、风电、提锂等产业发展方面,取得了实质性进展,与国家电投北京公司深度合作的领域广、前景大。希望双方围绕打造盐化工“零碳工厂”、深化自然和伴生资源利用,发挥各自优势,加强业务对接,加快形成具体可行方案,实现互利共赢,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希望国家电投北京公司进一步给予专业技术支撑,在绿能综合开发利用、高能耗产业转型发展等领域,加大合作深度与广度,共同为实现双碳目标、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做出更大贡献。

  刘军韬简要介绍了公司基本概况、新能源项目等情况。他说,江汉油田不断创新技术,完善产业链条,壮大人才队伍,增加产品附加值,高质量发展取得了诸多可喜成绩。下一步,国家电投北京公司将加强与油田的交流合作,建立长效沟通机制,根据油田实际需求,发挥专业优势,形成合力,细化方案,全力支撑油田打造绿色转型发展的典范。

  油田安全环保总监、首席专家,双方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信息来源: 
2023-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