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召开信息化建设与规划汇报会

  3月20日,油田召开信息化建设与规划汇报会,油田领导甘振维、胡德高、路智勇出席。

  分公司副总经理路智勇主持会议。

  管理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油田分公司代表甘振维对油田信息化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肯定。指出,近年来,油田数字化转型明显加速,信息化建设基础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广大干部员工思想观念得到转变,为建设现代油公司模式打下坚实基础。

  甘振维强调,要按照第三个半年既定目标,抓好落实,推动油田信息化建设再上新台阶,再创新水平。要树立大数据概念,结合业务需求和数据种类的增加,持续做好数据治理工作,全快准、自动化采集数据,加速建成数据资源中心。要转变观念,搭建好实用好用的应用平台,强化管理类系统开发应用,服务油田生产运行,满足油田高质量发展需求,提升油田管理水平,提高管理效率,提升油田整体开发效益。要加快建设异常管控中心、安全生产监督平台、车辆管理和物资供应超市等具体应用系统,及时将异常信息推送到明确责任人,让岗位员工知道干什么、怎么干、有什么风险。需求方要明确目标、提出需求内容,开发方按需求开发应用系统,切实解决难题,达到降低劳动强度、提升工作效率、降低运行成本的目标,真正让信息化创造价值。要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培养一批业务能力强的信息化专业人才队伍,确保知识产权掌握在自己手中。

  管理局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油田分公司总经理胡德高强调,要规范数据采集和管理,业务部门要认真分析梳理异常点,根据实际提出需求,实现异常分层级、分权限、分业务推送;要围绕重点工作,根据不同应用场景,开发不同应用终端,细化数据治理与业务应用投入,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

  会上,信息中心负责人作专题汇报,与会人员展开热烈讨论。

  副总师,安全环保总监,有关部门负责人,信息中心相关人员在主会场参会,相关二级单位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2023-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