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委中心组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3月20日,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集团公司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精神。管理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油田分公司代表甘振维主持并讲话,强调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全国两会安排部署上来,把准定位,扛稳担当,奋力谱写油田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油田领导胡德高、王必金、王辉、李新文、路智勇、冯学会以及公司党委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学习。

  甘振维指出,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全党全国人民意气风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开好会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围绕高质量发展、民营经济发展、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建设等作出系统部署,进一步丰富发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员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高度评价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审议并批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重要报告,审议通过关于修改立法法的决定,审议批准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甘振维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树牢“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地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这次全国两会最重要的政治成果和最大的历史贡献,这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要深刻领会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充分认识“两个确立”是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根本原因,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切实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政治能力,更加自觉地把“两个维护”熔铸到血脉里、落实到行动上,忠诚核心、拥护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江汉油田建设成为党和人民最可信赖的依靠力量。

  要抓紧抓实首要任务,坚持蹄疾步稳,全方位推进油田高质量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再次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并就怎样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要深刻领会把握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把首要任务摆到首要位置,围绕高质量实现油田“万千百”战略目标,高质量推进油气规模增储上产,坚决扛起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政治责任,深入落实集团公司七年行动计划,全力夯实资源基础,全力实现天然气大发展,全力保持原油硬稳定,持续推动油气业务增储增产增效。高质量推进原创技术策源地建设,打好科技创新进攻仗,加快攻克关键核心技术,持续优化科技管理机制,着力深化数字化转型,不断激发创新活力,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高质量推进本质安全和绿色发展,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推动安全生产职责与岗位工作职责相融合,有效打通“最后一公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持续深化绿色企业行动,夯实环保根基。坚持精力向基层集中、政策向基层倾斜、资源向基层投入、力量向基层聚集,推进党的“三基本”建设和企业“三基”工作相融互促,全力提升基层管理水平。

  要保持政治定力,持续增强斗争本领,不断提高开新局的能力水平。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强调,面对国际国内环境发生的深刻复杂变化,必须做到沉着冷静、保持定力,稳中求进、积极作为,团结一致、敢于斗争。这些重要论述,为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一定要反复领悟、学好用好,不断提高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重要指示精神和奋力打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阵地统筹结合起来,使我们的工作更好地体现政治性、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特别是要以即将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两级党委班子带头、以上率下,努力把党的创新理论学到手、学到家,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找到解决油田高质量发展矛盾问题的“金钥匙”,以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引领全局、应对变局、开创新局,以成色更足的工作业绩庆祝中国石化成立四十周年。


信息来源: 
2023-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