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事业部领导到油田调研指导信息化工作

  3月7日—8日,油田事业部副总经理李冰一行到油田调研指导信息化工作。7日,李冰一行到荆州采油厂陵72站,现场调研信息化条件下厂直管班站模式体制机制建设情况。8日,油田事业部专题听取江汉油田信息化建设工作汇报,甘振维、路智勇出席。

  分公司副总经理路智勇主持汇报会。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汇报油田油气勘探开发、生产信息化建设总体情况,以及油藏管理平台推广应用情况。

  管理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油田分公司代表甘振维对油田事业部长期以来对江汉油田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要树立信息化创造价值的理念,推动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不断提高工作效率、降低运行成本、减轻劳动强度;推进采集和应用分离,避免信息化建设上下一般粗,助力上游板块信息化管理能力和水平提升。要以数据建设为中心,建立数据分级管控制度,认真梳理管理规则,确保历史数据不遗漏,新增数据及时录入;推动产建信息化专项管理,在大数据的基础上进行分析研究,搭建好应用平台。要加强信息化顶层设计,在集团公司层面强化数据管理架构建设,应用系统择优以市场化的方式推广,增强各单位积极性;围绕生产全过程,打造完整闭环系统,实现从"人找事"到"事找人"转变,完善个人工作台,保障生产高效有序运行。

  李冰对江汉油田信息化建设阶段性工作成果给予肯定,表示,将全力支持江汉油田信息化建设,完善顶层设计,统筹规划,融合EPBP、PCS等4大核心系统,配套相关制度,打造"数据+平台+应用"新模式,全力打破信息孤岛;加强应用开发研讨,集中研发、运维通用系统,针对生产业务需求推出产品,培养一批信息研发人员,自主创新研发,确保知识产权掌握在自己手中。

  会上,与会人员交流发言,油田副总师,机关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油田事业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信息来源: 
2023-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