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召开纪念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暨女职工风采展示会

  3月6日,油田召开纪念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暨“花开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女职工风采展示会,管理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油田分公司代表甘振维、分公司总会计师冯学会出席。甘振维强调,新的一年,要发扬成绩,接续奋斗,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努力,充分发挥“半边天”的重要作用,不断开创油田女工工作的新局面,奋力谱写建设千万吨大型油气田新篇章。

  甘振维在讲话中指出,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油田历史上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取得非凡业绩的一年。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战胜诸多风险挑战,实现了油气当量首次迈上700万吨的新跨越,生产经营业绩再创历史新高。这些成绩的取得,饱含了油田广大女工的共同努力,也饱含了各级女工组织的辛劳付出,油田1个集体、1名个人荣获了“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五一巾帼标兵”等荣誉称号。

  甘振维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永葆听党话、跟党走的巾帼风采。要深化建功立业,锚定高质量实现“万千百”战略目标,引领油田广大女工把个人奋斗目标与企业实际结合起来,立足岗位、脚踏实地,提升素质、增强本领,争做油田高质量发展的建设者,永葆有担当、肯奉献的巾帼风采。要倡导文明风尚,大力发挥女工在精神文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女工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建立积极向上的家庭价值取向、文明和谐的家庭关系、温馨和睦的家庭氛围,永葆树正气、重美德的巾帼风采。油田各级女工组织要坚持把联系和服务女工作为工作生命线,团结带领油田广大女工奋勇争先、建功江汉。各级党组织要加大关心、支持、保障力度,重视女工队伍建设,为女工事业健康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会上,表彰了获得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五一巾帼标兵的集体和个人,湖北省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岗、湖北省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油田巾帼建功立业标兵、优秀女职工之友、巾帼建功立业示范岗。9家单位通过情景剧、故事分享、配乐朗诵等多种形式展现油田女职工爱岗敬业、科研攻关、优质服务、孝老爱亲等方面的突出成绩,展示女职工昂扬向上的巾帼风采。

  油田副总师、党群部门负责人、各单位工会主席、女工干部及先进女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2023-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