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月6日,按照集团公司党组部署安排,油田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广大干部员工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

  管理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油田分公司代表甘振维主持会议,油田领导胡德高、王必金、王辉、李新文、路智勇、冯学会参加。集团公司纪检监察组武汉工作局副局长袁国正到会指导。

  油田党委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从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充分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查摆突出问题等四个方面做了认真细致的准备工作。会议通报了《江汉油田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和《江汉油田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会上,甘振维代表油田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发言,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检视剖析,并开展相互批评帮助。

  袁国正对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油田党委思想高度重视、准备工作充分、查摆问题到位、程序规范严格、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强调要坚决落实集团公司工作会议各项要求,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全力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努力把作风建设成果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甘振维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要以此为新的起点,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切实带好头、把好向、领好航,全力推进建成千万吨大型油气田。

  要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上走在前、作表率。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坚定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深入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

  要强化敢为善为的责任担当,在助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石化新篇章上走在前、作表率。抓住新时代带来的新机遇,聚焦新实践提出的新课题,带头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好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油田党委一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职代会作出的决策部署,锚定高质量实现“万千百”战略目标,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团结奋斗、善作善成,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质量与效益、改革与稳定,着力破解制约高质量发展的难题和瓶颈,引领带动油田广大干部员工,在加快实现建成大型油气田历史性跨越中赢得主动、赢得胜利,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石化新篇章贡献力量。

  要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在勇于自我革命、保证清正廉洁上走在前、作表率。以真抓严管明导向、立规矩,认真落实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抓好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结合油田实际,把握作风建设的行业性、阶段性特点,抓住普遍发生、反复出现的问题,持续纠治“四风”,深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对照新修订的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一条一条对标对表,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从最近身的地方构筑起预防和反对特权的防护网,通过以上率下、示范带动,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油田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

信息来源: 
2023-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