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与潜江举行企地高层座谈会

  1月10日,油田与潜江举行企地高层座谈会,共叙友情、共话发展,推动企地双方迈上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高质量发展快车道。油田领导甘振维、胡德高、王必金、王辉、李新文、路智勇、冯学会,潜江市领导向斌、金茂清、黎喜斌、严义高、张绍伟、王玉梅、唐雷、陈庆忠、王丹、苏才峰、孙刚等出席座谈会。

  管理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油田分公司代表甘振维向潜江2022年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祝贺。2022年潜江GDP向着千亿元不断迈进;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实现9年来又一个十亿关口的跨越;外贸进出口总额增长48%,增幅位居全省前列;全国县域经济百强排名朝着“五十强”目标迈进了一步。油田作为潜江的一份子,为潜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感到十分荣幸和由衷自豪。

  甘振维感谢潜江对油田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帮助。2022年,紧扣天然气增储上产、老油田稳产降本、盐化工增收创效,油田油气当量首次突破700万吨,朝着千万吨目标迈出了坚实一步,收入利润创历史新高,取得了历史最好的生产经营业绩。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市委、市人大、政府、政协及各部门的鼎力帮助,得益于向书记及各位领导的关心指导,得益于百万潜江人民的理解支持。

  甘振维强调,油田和潜江是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企地双方大有可为、未来可期。油田将自觉肩负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重任,始终秉持“一家人、一条心、一块干、一起赢”的理念,用好资源、发挥优势、乘势而上,实现企地共兴共荣。他表示,油田将全力推动本土原油重上百万吨、盐化工建成国内一流、区域经济发展更繁荣。重点在老区开发、页岩油、卤水提锂等方面持续攻关,努力实现油气当量达到千万吨级,迈入大型油气田行列。推进产业链结构优化、产能扩销、储气库建设,带动整个潜江化工再迈上一个新台阶。狠抓招商引资、新能源开发、做强职业教育,打造清洁能源储备基地,为潜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希望双方进一步加深企地合作,携手并进、互利共赢,实现高质量发展,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出更大贡献!

  潜江市委书记向斌对油田长期以来为潜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共识,坚持互融共兴,进一步夯实企地“一盘棋”的发展理念,在发展规划、发展战略等重要事项上,共同协商、互通有无,开创企地发展新局面;坚持互利共赢,在建强产业园区平台、实施能源产业项目、加快油气勘探开发、加强卤水提锂项目合作、深入开展科技创新上同向发力,争取产业转型新突破;坚持互助共享,潜江将大力支持江汉油田区域民生项目建设,实现民生福祉新提升,共同谱写企地合作共赢新篇章。

  管理局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油田分公司总经理胡德高主持座谈会并通报2022年油田工作情况。他表示,一年来,油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能源的饭碗必须端在自己手里”的殷切嘱托,聚焦“万千百”战略目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勘探领域多点开花、油气当量箭头朝上、盐化工逆势增长、储气库注气投产、资源利用成效显著、疫情防控精准有力,在政治大年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

  潜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唐雷通报2022年潜江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企地双方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信息来源: 
202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