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走访调研组到江汉油田调研指导工作

  1月3日,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主席、分党组书记蔡毅德一行到油田调研指导工作,管理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油田分公司代表甘振维,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王辉,湖北省经贸工会主席彭敏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江汉油田员工帮扶服务部和江汉采油厂广华采油管理区党工团活动室以及张义铁创新工作室联盟,通过现场调研、座谈走访的形式,详细了解了江汉油田在员工帮扶、群众性创新创效等工作经验做法,并向江汉油田赠送了“送温暖”专项慰问金。

  王辉汇报了油田工会工作情况。

  蔡毅德充分肯定了江汉油田工会工作。他说,江汉油田始终坚持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工会工作亮点突出,涌现出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他指出,要强化政治责任,做好员工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发挥好工会纽带桥梁作用,带头学习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进一步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强化制度保障,拓宽员工成长通道,提高待遇,正向激励,让员工切身感受到发展潜力和空间,打造高质量产业工人队伍。要搭建员工建功立业舞台,积极开展劳动竞赛,真正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要持续关心关爱、服务员工,深化员工帮扶工作,做好员工心理疏导,当好员工群众的“娘家人”。要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及时总结经验,积极选树典型,共同塑造工人阶级良好形象。

  甘振维对蔡毅德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对油田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并简要介绍了油田发展历程和生产经营情况。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能源的饭碗必须端在自己手里”的殷切嘱托,心怀“国之大者”,全力抓好油气勘探开发,保持储量产量箭头向上,为确保国家能源安全、保障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江汉力量。要按照全总要求,着力打造高素质员工队伍,在强化员工思想政治引领、激励员工岗位建功立业、推动解决员工利益诉求等方面持续发力,全力打造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员工队伍,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要坚持党建带工建,加强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加大关心、指导和支持力度,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切实增强工会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充满活力。

  集团公司党群工作部,湖北省总工会,油田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信息来源: 
2023-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