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党组第四巡视组专项巡视江汉油田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12月22日,集团公司党组第四巡视组专项巡视江汉油田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巡视组组长陆伟群对巡视工作进行具体安排;管理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油田分公司代表甘振维作表态发言。

管理局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油田分公司总经理胡德高主持会议;党组第四巡视组副组长陆建明主持问卷调查。

  陆伟群强调,本次巡视任务是集团公司党组交给第四巡视组和江汉油田党委的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开展专项巡视的重要意义。专项巡视是压实政治责任的必然要求、是推动端牢能源饭碗的现实需要、是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江汉油田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公司党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自觉接受巡视监督,主动配合巡视组工作,共同完成好集团公司党组交给的巡视任务。

  本次专项巡视要准确把握七个监督重点。检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重要指示精神和集团公司有关部署要求情况;检查聚焦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端牢能源饭碗情况;检查聚焦加快科技创新,集中资源攻克关键核心技术情况;检查聚焦绿色低碳发展,提升能源供给质量和减碳水平情况;检查聚焦弘扬优良传统,激发创业创新创造热情情况;检查聚焦抓好安全生产,从严治标、着力治本情况;检查聚焦做好群众工作,提升员工素质、关心群众生活情况。

  巡视组对巡视方式和巡视时间、专项巡视汇报材料、个别谈话和调阅文件资料进行了具体说明和工作安排;将严格规范开展巡视要求,按照巡视工作方案规定内容,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视,贯通纪法情理,强化程序意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甘振维在表态发言时表示,集团公司党组第四巡视组到江汉油田开展专项巡视,充分体现了党组对江汉油田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爱。油田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牢记嘱托,坚决落实巡视组工作部署,坚决扛起国有能源央企的政治担当;要积极支持配合,坚持以身作则,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全力保障巡视组开展工作;要统筹推动工作,抓实反馈问题整改、提升能源保供能力、锤炼务实过硬作风,为油田高质量发展打牢基础。要把此次专项巡视,作为提升油田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能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以七年行动计划目标为底线,全力抓好油气增储上产,在集团公司加快建设具有强大战略支撑力、强大民生保障力、强大精神感召力的中国石化新征程中走在前列。

  胡德高要求,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全力配合、整改上全面到位,紧紧围绕“六个聚焦”重点巡视任务,坚决支持巡视组工作、服从巡视组安排,从严从实、标本兼治抓好问题整改,以过硬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经营业绩,为端牢能源饭碗、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组第四巡视组成员,江汉油田领导班子成员,油田首席专家、副总师,机关部门负责人,部分职工代表在主会场参会。各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在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会,参会人员共计129人。

  据悉,集团公司党组第四巡视组将在江汉油田工作至12月29日。巡视期间设立举报电话(17810231275)和电子邮箱:(dzxs-2022-4@sinopec.com),同时分别在机关食堂大门左侧、水杉宾馆大门右侧设置了2个联系信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根据巡视工作有关规定,党组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江汉油田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主要负责人和重点岗位领导人员违反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组实施细则以及专项巡视监督内容等方面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对其他与本次巡视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按程序转交被巡视单位处理。


信息来源: 
2022-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