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基础研究 推进勘探突破

  12月1日,油田召开红星地区基础地质研究工作进展汇报会。管理局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油田分公司总经理胡德高,分公司副总经理路智勇出席。

  分公司副总经理王必金主持会议。

  会上,研究院作了《红星地区基础地质研究工作进展》专题汇报,与会领导、专家;部门、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    

  胡德高对研究院在红星地区的前期基础地质研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要充分认识红星地区的勘探开发在油田“万千百”战略目标的重要地位,充分认识红星地区地质上的复杂性、工程上的艰巨性。

  关于下步安排,他要求,进一步细化沉积研究,利用区域沉积演化认识,指导建南区块沉积相平面变化规律分析;进一步深化构造研究,明确构造演化与保存条件、地应力变化之间的关系;进一步强化成藏研究,弄清生排烃历史,明确常规非常规有利勘探区带;在上述工作基础上,结合地质工程甜点分析,开展建南区块开发分区研究,服务下步开发方案编制;加强地质工程、勘探开发、地质物探“一体化”,进一步梳理瓶颈问题,加强对外合作研究,加快研究进度,更好助力“红星地区建南区块500亿方增储工程”。

  集团公司高级专家,相关部门、二级单位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2022-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