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

  11月2日,油田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对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管理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油田分公司代表甘振维强调,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奋斗、笃行不怠,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加快建成千万吨大型油气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管理局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油田分公司总经理胡德高主持会议并提要求。油田领导史新鹏、王必金、王辉、李新文、路智勇、冯学会参加会议。

  甘振维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为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联系实际深刻领悟,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的部署和要求落实到油田改革发展各领域各方面。

  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我们要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经常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以绝对忠诚之心、绝对忠诚之行,成为党和人民最可信赖的依靠力量。

  要准确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我们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融通致用、知行合一,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让思想伟力在油田改革发展实践中充分释放。

  要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特征和本质要求,扛稳国有企业的责任担当。我们要时刻牢记“央企姓党”“国企姓国”的根本政治属性,深刻认识新时代新征程国有企业的战略定位、功能作用,全面落实二十大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重大部署,更好地履行国有企业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彰显责任担当。

  要准确把握党中央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能源安全新战略和视察胜利油田重要指示精神,全力实现“万千百”战略目标,坚决端牢能源饭碗;持续深化业务结构调整,力争把每个业务板块都培育成增效价值链;要坚持创新驱动,持续引领页岩气产业发展,加快建设华中地区油气勘探开发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持续推进绿色企业行动,使绿色低碳洁净成为油田发展的鲜明底色;持续深化油公司建设,大力推进党的“三基本”建设与企业“三基”工作有机融合,不断提升管理水平;把防风险摆在突出位置,确保油田行稳致远,在新的赶考路上考出更加优异的成绩。

  要准确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我们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准确把握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作出的关于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重大部署,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领导作用,大力实施统领、铸魂、强基、育才、清风、民心“六大工程”,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为油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要准确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凝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上来,统一到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要求上来,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发挥一切能够发挥的优势,推动油田加快跨越高质量发展门槛,早日建成千万吨大型油气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积极贡献。

  甘振维强调,要认真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压实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要立即行动起来,专题研究部署,周密制定计划,细化工作安排,迅速兴起学习宣贯热潮。要广泛宣传宣讲,组建油田宣讲团开展巡回宣讲,领导干部带头宣讲,基层党组织书记深入一线宣讲,运用新媒体进行全方位宣传、多角度报道、深层次解读,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车间、进井站、进班组。要紧密联系实际,把握大局大势,立足长远抓当前,围绕大局抓重点,绘制好未来一个时期发展的长远“路线图”、明年重点工作的“施工图”,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油田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要紧盯目标任务,全力冲刺攻坚,确保主题行动圆满收官、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在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上体现江汉担当。

  胡德高强调,要持续深化学习,掌握精神实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员工群众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精心安排部署,营造浓厚氛围,结合实际制定好学习宣贯工作方案,创新形式载体,使学习宣传既有章法、见力度,更重质量、强效果,不断扩大覆盖面和影响力。要做好结合文章,务求取得实效,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与谋划“十四五”及明年工作结合起来,全力打赢全年目标任务收官战,为明年开好局起好步打好基础,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油田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集团公司高级专家、副总师、安全环保总监、油田首席专家,以及油田机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2022-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