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召开监督委员会三季度例会

  9月27日,油田召开监督委员会三季度例会。管理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油田分公司代表,监督委员会主任甘振维出席并讲话,强调,要切实提高站位、把握重点、凝聚合力,不断推进“大监督”工作提质增效,为油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管理局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监督委员会副主任史新鹏主持会议。

  甘振维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再聚焦再发力。要紧扣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聚焦迎接保障服务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深化全面治党、依法合规治企,保持清风正气、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紧扣集团公司党组部署要求,进一步健全机制、拓展内容、创新形式,把监督更好地融入油田生产经营、安全环保、改革管理、党的建设等各方面各环节,以高质量监督保障高质量发展。要紧扣油田改革发展目标任务,紧盯油田主题行动、年中工作部署会等安排部署,跟进监督、精准监督,促进重大任务、重大部署、重大项目落实到位,推动构建“一主两域多元”产业格局、实现“万千百”战略目标。

  甘振维要求,要把握重点,在整治靠企吃企问题上再聚焦再发力。对照排查要“深”,要深化规律性认识,围绕重点领域、重点人员、重点时段,运用好业务领域廉洁风险防控清单,精准对焦、全面扫描,着力发现利益输送、设租寻租、化公为私等问题和风险,为整治工作提供精准靶向。问题整改要“实”,对排查出的业务领域风险,要压实责任、建立台账、定期督办,推动整改到位;对共性问题、屡查屡犯问题,要从提高认识、完善制度、加强监管入手,做到系统施治、标本兼治;对违规违纪问题,要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在从严执纪问责的同时,做好以案促改、以案促教等工作,持续放大综合效应。防范措施要“严”,切实解决执行制度打折扣、搞变通甚至违反制度的现象,各成员部门负责人不仅要带头依规依纪履职行权,还要管好业务领域关键人员,防止以权谋私、靠企吃企,形成严以用权、真抓实干的浓厚氛围。

  甘振维指出,要凝聚合力,在贯通协同提质增效上再聚焦再发力。要持续完善“五化”模式。加大总结宣传推广力度,力争取得更多的制度性成果和更大的治理成效。要充分把握规律,结合业务领域实际,持续加强实践运用、经验总结和探索创新,不断丰富完善“五化”模式,推动“大监督”内涵式发展、在集团公司走在前列。要持续强化统筹联动。健全完善定期例会、信息共享、问题移交、成果运用等工作机制,切实提升监督的整体性、协同性和有效性。各成员部门要整合业务领域力量,压实责任、细化措施、突出重点,统筹抓好职能监管工作,切实防控好管理风险和廉洁风险,牢牢守住“第一道防线”。要持续深化专项治理。责任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握关键环节,全面推进落实,确保高效率运行、高质量完成,切实解决好突出问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促进依法合规经营。

  史新鹏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入抓,坚持从政治上考量、向高质量聚焦、在大局下行动,不断丰富完善“五化”经验模式,把“大监督”内涵式发展要求落到实处,以高质量监督护航高质量发展。要聚焦问题重点抓,用好业务领域廉洁风险防控清单,在深入排查、彻底整改、精准防范上下功夫,持续建立完善管根本、管长远的制度体系,形成靠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生动局面。要强化责任统筹抓,发扬斗争精神、敢于刀刃向内,认真履行职能监管和“监督的再监督”责任,不断提升监督的整体性、协同性和有效性,做到敢监督、会监督,推动“大监督”工作守正创新、提质增效,确保油田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会上,通报了油田三季度“大监督”工作情况,4个成员部门汇报了履行职能监管责任情况。油田监督委员会成员部门负责人,纪委监督部(党委巡察办)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2022-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