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6月28日,油田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总结成绩,部署工作,表彰先进。管理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油田分公司代表甘振维出席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牢记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继往开来、开拓奋进,再立新功、再创佳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管理局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油田分公司总经理胡德高主持会议。管理局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史新鹏宣读油田表彰决定。在家的油田领导王辉、李新文、路智勇出席会议。

  甘振维代表公司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先模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奋战在油田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党员,向各级党组织和党务工作者表示节日慰问和衷心感谢。他指出,站在新的起点,我们必须紧盯党的建设走在前列目标,强根固魂、厚植优势,持续提升党的建设质量实效,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构建“一主两域多元”产业格局、实现“万千百”战略目标提供坚强保证。

  甘振维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推动重大工作任务落实落地。要统筹抓好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抓紧抓严抓实当前工作,把安全作为政治任务扛稳扛牢,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要精心谋划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措施方案,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广泛组织宣讲,联系实际推动工作,及时、全面、准确地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要聚焦核心目标任务强化政治担当,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弘扬石油石化优良传统,为建设“具有强大战略支撑力、强大民生保障力、强大精神感召力的中国石化”贡献江汉力量。要把打造重要阵地持续引向深入,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抓住关键,选好载体,狠抓落实,推动阵地建设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甘振维要求,要坚持党建引领,为进一步深化主题行动提供坚强保证。要深学细悟再加压,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持资源是能源企业的生命线,把扩大油气资源摆在突出位置,努力在夯实资源基础、保障能源安全上再立新功、再创佳绩。要思想引领再鼓劲,坚持用好思想政治工作这个“传家宝”,坚持正面引导,持续深化石油石化传统教育,持续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调动干部员工的工作热情和行动激情,形成人人奋进、个个争先的生动局面。要相融互促再增效,坚持把“融入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着力将党建工作与勘探开发、安全环保、改革管理、技术创新、信息化建设等重点工作融合落实,努力实现高质量相融互促。

  甘振维强调,要突出重点发力,不断推进油田党建工作提质量走在前。要进一步完善党建责任体系,坚持系统思维抓党建强党建,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作用,在完善公司治理中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要持续打造过硬干部人才队伍,树立从“伯乐相马”到“赛场选马”的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持续推进领导人员竞争性选拔常态化,强化干部人才实践锻炼,不断提升素质能力。今年,油田开展了“千名干部下基层”实践锻炼,各级党员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要珍惜机遇、勇于奋斗,进一步锤炼党性、磨练意志、锻炼本领,真正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要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坚持党支部“三基本”建设与基层“三基”工作有机融合、同向发力,始终聚焦“抓班子、带队伍、强管理、保稳定、促发展”五项任务,提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完善与油田改革发展新体制相适应的支部工作机制,把好方向领对路,带好队伍聚合力,厚植优势促发展。要深入推进高质量监督,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深化落实“赋能‘大监督’提质增效”的工作要求,突出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做深做实“管业务必须管监督”,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要坚持抓好和谐稳定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党建带工建带团建,进一步强化党员先锋意识,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促进企业和谐稳定。

  胡德高强调,要深入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把贯彻会议精神与“牢记嘱托、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喜迎二十大”主题行动结合起来,与生产经营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创新工作方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要不折不扣抓好工作落实,认真总结梳理好上半年工作情况,切实把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作为党建工作的着力点、落脚点,为完成好全年工作任务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要抓紧抓实安全管理,牢牢守住底线防线,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要扎实做好维护稳定工作,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切实加强员工思想动态分析、信息收集研判和矛盾纠纷排查,有针对性地加强政策宣传、思想疏导和一人一事思想政治工作,全力维护好油田和谐稳定大局。

  会上,2个集体和2名个人作交流发言,4个集体和4名个人进行书面交流。

  集团公司高级专家,油田副总师,安全环保总监,油田首席专家,机关部门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党委副书记、党群部门负责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2022-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