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开展西藏班戈县中石化小学教育帮扶

  5月23日,西藏班戈县中石化小学教师培训班在油田正式开班。管理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油田分公司代表甘振维到职工培训中心看望慰问培训班学员,参观食宿环境,详细了解学习、生活情况,并与大家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培训班学员代表、培训项目负责老师作了发言。

  甘振维对培训班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大家通过此次培训学习交流,开阔眼界、提升本领,更好地投身光荣而神圣的教育事业。强调,做老师的人首先要虚心做学生。要加强政治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成为“四有好老师”,教育出一批批“根正苗红”的事业传承者、接班人;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拓宽知识视野、更新知识结构,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教书育人本领,努力成为学生尊敬、家长称道、社会满意的优秀教师。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把此次学习培训,当作职业生涯的加油站,甘当蜡烛、愿为人梯,积极投身教育创新实践,加强规律探索,更新教育观念,改进教学内容、方法、手段,提升学生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实现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全面发展。要让教育成为民族团结的纽带,教书育人要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信仰,主动融入祖国大家庭的快速发展,推动藏族同胞整体文化素养提升,展示藏族优秀品德文化,共同推动祖国的未来更加美好。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尊重民风民俗,贴心搞好服务,提供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让大家留下美好记忆、带走满满收获。

  23日上午,管理局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监事史新鹏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要求,认真落实油田部署,做好服务保障,确保此次培训和教育帮扶工作取得圆满成功。要以高度的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教育帮扶的重大意义,全力把各项工作做好做实,为乡村振兴、教育帮扶工作贡献江汉力量。要以丰富的教学课程,扎实推进教育培训取得更大成效,为班戈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要以深厚的民族情怀,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让大家的学习生活更有归属感、安全感。

  据了解,油田是集团公司优先开展“助力受援学校师资水平提升”工作的10家“首批示范”单位之一,举办此次西藏班戈县中石化小学教师培训班,是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关于开展教育帮扶、助推乡村振兴部署的具体举措,旨在提升班戈县中石化小学整体师资水平,为班戈县教育事业提供专业支撑和人才保障。教育帮扶为期三年,将为班戈县中石化小学培训75名教师,首期24名教师于5月21日到达油田,将采取集中授课、跟岗培训、青蓝结对、资源共享、训练结合、集体座谈、情景模拟、交流研讨、参观体验等方式,开展为期1个月的集中培训。


信息来源: 
2022-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