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领导与涪陵区领导座谈

  3月31日,管理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油田分公司代表甘振维,管理局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油田分公司总经理胡德高与来访的涪陵区委书记王志杰,涪陵区政协主席杜海波一行座谈,双方共叙友情、共商合作。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王必金、王辉、路智勇参加座谈。

  甘振维简要介绍了油田发展情况。他说,自2012年涪陵页岩气田取得商业发现以来,在重庆市委市政府、涪陵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江汉油田优质高效建成国内首个实现商业开发的页岩气田,在地质认识、理论创新和工艺技术上取得重大突破,逐步掌握关键核心技术,引领了国内页岩气产业快速发展。多年来,涪陵区委区政府关心帮助油田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油地双方亲如一家,建立了深厚友情。

  甘振维指出,江汉油田作为负责任的央企,始终不忘肩负的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和经济责任,特别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稳扛好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核心职责。他希望双方互相理解、互相支持,认真做好产建投资规划,积极争取上级政策支持,不断深化合作领域,共同擦亮涪陵页岩气这张名片。

  胡德高对王志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涪陵区委区政府多年来对油田发展给予的关心帮助和支持。他说,油田在“十四五”规划中制定了“万亿方储量、千万吨油田、百亿方产量”战略目标,不断加大勘探开发力度,双方在推动页岩气开发上目标一致。希望继续保持良好合作势头,结合当前正在干的事情,加强工作对接和信息沟通,共同努力做大页岩气这块蛋糕。

  王志杰感谢油田对涪陵地方经济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他说,去年以来,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先后到气田调研,对推进科技创新、加快产业集聚提出明确要求。多年来,涪陵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工业发展,页岩气已经成为享誉海内外的涪陵新名片。他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用好页岩气这张名片,进一步深化合作、互利共赢,共同推动科技创新和地方产业发展。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对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探讨。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期间,王志杰一行还参观了五七油田会战指挥部旧址。

信息来源: 
2022-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