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与荆州市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4月9日,油田与荆州市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油田领导甘振维、胡德高、史新鹏、王必金、王辉,荆州市领导吴锦、周志红、刘辉文、周昌俊、夏光宏、韩旭、陈斌出席签约仪式。双方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

  管理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油田分公司代表甘振维在致辞中对荆州市委书记吴锦、市长周志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荆州市委、市政府对油田发展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并简要介绍油田有关情况。他说,油田与荆州市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充分体现了荆州市委、市政府对江汉油田的关心重视,以及推动能源资源产业发展的信心决心,必将为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互利共赢,打下坚实基础。

  甘振维指出,回顾历史,油田与荆州市一家人、一家亲,双方的兄弟情谊在共同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生动实践中,不断积淀、历久弥新。多年来,荆州市委、市政府把发展好、维护好油田的开发建设,作为重点工程来抓,特别是近年来,在“四供一业”分离移交、用地手续办理、安环评审批、工农关系协调、水电保障等方面,为油田提供了便利条件和支撑保障,为企地互利共赢营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

  甘振维表示,着眼未来,油田与荆州市一条心、一起干,共同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重要指示精神上,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当前,油田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国石化世界领先发展方略,细化明确“万亿方储量、千万吨油田、百亿方产量”战略目标,配套提出加快构建“一主引领、两域协同、多元保障”的产业格局,将荆州地区作为原油勘探开发重点区块,“十四五”期间将继续加大投入力度,强化校企联合攻关,力争常规原油硬稳定、非常规页岩油求突破,同时加强盐卤资源利用的深化合作。他希望,双方以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为契机,不断开创深化合作新局面,共同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吴锦感谢油田一直以来对荆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支持帮助贡献。他说,荆州市和油田始终保持着亲密联系,双方合作历史悠久,结下了深厚友谊。当前,荆州市迎来良好的发展机遇,正大力建设鄂中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油田也处在建设千万吨大型油气田的关键时期。他希望,双方在石油勘探开发、盐卤资源利用、精细化工布局、石油装备市场开拓、企校产学研合作、石油裂解项目申报、页岩气资源保障、相关项目沿江布局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互利共赢。

  吴锦指出,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既延续了双方合作的光荣历史,也开辟了双方携手并进的新历程。荆州市将以最大的诚意、最好的环境、最优的服务,推动合作项目落实落地,全力支持油田在荆州市的发展壮大。希望油田发挥人才、资金、技术优势,继续深耕荆州,推动双方的合作迈向更高层次、更广领域,打造政企合作典范。

  分公司副总经理王必金、荆州市常务副市长刘辉文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会领导一同合影留念。

信息来源: 
2022-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