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报】我国累产页岩气量最高的气田——涪陵气田

  1983年,中国石化在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的浪潮中应运而生,40年砥砺前行,书写了保障能源安全的恢宏篇章,铺展了石化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广阔道路,成为党和国家可信赖的战略科技力量。

  对历史的最好纪念,就是再创辉煌。今日起,本报推出《石化荣光》专栏,呈现中国石化多年来在各领域创造的一系列“中国之最”“亚洲之最”“世界之最”,展示坚定服务“国之大者”的责任担当,进一步激发干部员工奋进新征程,凝聚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敬请关注。

  涪陵页岩气田已勘探开发超10年,截至目前,累计探明储量近9000亿立方米,产气超520亿立方米,是我国累产页岩气量最高的页岩气田。

  中国石化成立40年来,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坚决扛稳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核心职责。自2009年以来,坚持海相、陆相并举,开展四川盆地及周缘页岩油气勘探并取得重大突破。在推进涪陵页岩气田国家级页岩气示范区建设过程中,创新提出页岩气富集规律认识,形成158项页岩气勘探开发标准和规范,关键装备工具全部实现国产化,多项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打造了页岩气勘探开发“中国样板”。

信息来源: 
2023-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