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新闻网】江汉清河“三基”典型经验在集团公司获好评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近日,集团公司组织召开“三基”工作培训班,江汉油田分公司清河采油厂巡检一站作为集团公司六家典型经验分享基层单位之一,以“促融合、抓标准、夯基础,打造基层高效执行团队”为题进行了现场交流,获得与会专家的好评与肯定,并转发各分公司进行经验交流学习。

  在“三基”工作建设中,清河采油厂巡检一站锚定“操作+执行”职能定位,坚持信息赋能、机制提效,不断强化基层建设、基础工作和基本功训练,全力提升核心业务管理效能,建立了基层生产现场管理的系列标准,明确了各层级职责界面和岗位操作规范,实现以电子巡检为主、人工巡检为辅,变事后处置为超前预警、变逐级汇报决策为实时集中决策,组织运行效率和异常响应能力得到显著提高,为采油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2022年以来,清河采油厂巡检一站生产经营各项考核指标名列前茅,人均产量由586吨上升至2361吨,人均管井数由2.5口上升至8.4口,吨油完全成本由2766元下降至1899元,人均劳动生产率由145万元上升至901万元。该站连续多年荣获采油厂模范先进班站等称号。

信息来源: 
2023-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