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新闻网】江汉油田:帮扶驿站兜牢员工“幸福底线”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近年来,江汉油田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找准摸实员工群众的急难愁盼,通过成立员工帮扶服务部,兜牢员工群众的“幸福底线”。

  15000张帮扶联系卡拉近距离

  “矿区是员工生活的大后方,后方稳了,大家没有后顾之忧,才能搞好油气上产。”油田群众工作部生活保障室主任谢峰介绍道,油田工区遍布6省市,会战员工有3800人,普遍存在看病难和照顾家人难等共性问题。

  员工帮扶中心主任柳月珍带着8名帮扶员深入23家单位,精准收录2万多条员工基本信息,将15000张帮扶联系卡、13000张帮扶宣传单送进了油城每一名外部工区员工家中。

  4200次精准帮扶温暖心窝

  一次,一名突发急性淋巴白血病的釆服中心员工家属深夜拨通了柳月珍的电话,希望尽快帮忙联系武汉医院专家。

  “好的,请放心,把您把检查资料传给我,我马上联系武汉医疗服务机构。”15分钟后,绿色通道根据求助员工的病情和就诊资料,拟定了就医方案。

  越来越多的人找到服务部寻求帮助。江汉采油厂员工因突发重大疾病需要转诊到武汉医院,涪陵工区员工希望把摔伤的母亲送到医院……两年来,在4200次的精准帮扶背后,系着油田党委关心关爱员工群众的真情大爱。

  40面锦旗和感谢信激励前行

  3月5日,员工帮扶服务部被授予“油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牌匾,柳月珍感到压力更大了。

  去年12月22日晚,服务部接到车服中心涪陵项目部员工虢师傅的求助电话,称父亲高烧需紧急送医。帮扶员赵军、严军顾不上吃饭就急忙赶往华美小区。在从四楼往下搬运担架的过程中,因楼道狭窄,严军的手臂被转角处水泥划出道道血痕,他却毫不在意,直到陪着老人住进医院。

  “现在双亲身体状况有了很大的改善,他们让我一定转达对油田党委和服务部全体员工的感谢,正是有了你们的温暖护航,才为我们在外安心工作筑起了坚强后盾。”3月25日,该部收到一封来自涪陵工区的感谢信。

  写在硬纸板上的感谢信、从外地寄来的贺卡、红彤彤的锦旗……是员工帮扶服务部这两年的“成绩单”。“锦旗就像是击鼓催征的战旗,也承载着群众对我们更高的期盼。”柳月珍在工作日志上写道。

信息来源: 
2023-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