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新闻网】江汉油田:文明新风润心田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文明花开,香满油城。3月5日,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江汉油田举行“学习雷锋精神 弘扬文明风尚”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仪式。活动旨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深入推进文明实践工作,动员油田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员工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传播文明、引领风尚、推动发展,促进油田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

  近年来,油田持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常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盘活用好各级资源,充分发挥志愿服务作用,进站、入户、见人、走心,实现员工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21支志愿服务队1000余名志愿者常年活跃在生产一线、车间班站,打通宣传、教育、关心、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油田将持续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坚持因地制宜、优化配置、融合发展、共建共享,整合各方资源,构建志愿服务、文明实践大平台。按照“服务精准、效果务实”的原则,推动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文明实践,为员工群众提供高质量、常态化、受欢迎的志愿服务。

  “油田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阵地,健全完善学雷锋活动长效机制,持续推动雷锋精神在油田落地生根。”群众工作部负责人表示。

  一件红衣、一顶红帽、一面旗帜。油田把学雷锋活动与文明实践活动相结合,志愿服务队员们秉着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开展慰问敬老院、共护母亲河、绿植兑换、情牵外部工区员工家庭等志愿服务......春日的阳光下,鲜艳亮丽的红马甲,化身为“志愿红”为油城绘就最温暖的底色。目前,油田20多家单位400余名青年志愿者行至大山深处、黄土高原、油城内外,参与21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服务人数超过3000人次。

信息来源: 
2023-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