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新闻网】弘扬雷锋精神,江汉人在行动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2月25日,江汉油田团委组织近40名青年志愿者到湖北潜江市五七敬老院,看望这里的孤寡老人,送去生活物资,帮忙打扫卫生。从1997年开始,油田青年志愿者换了一茬又一茬,陪伴着敬老院的老人们走过一个又一个春夏秋冬。

  近年来,江汉油田把雷锋精神融入血脉,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帮扶社会群体,救助企业员工,助力社会公益,让雷锋精神在油田蔚然成风。

  该油田积极践行央企社会责任,助力地方公益事业和乡村振兴,与西藏班戈县中石化小学、鹤峰县龙潭村、咸宁市崇阳县路口镇开展“手拉手”结对等活动,组织开展微心愿、为200多名特困学生赠送爱心书籍10000余本。开展湖北潜江雷场村精准扶贫和恩施巴东县对口支援等工作,改善当地医疗教育水平。2021年,油田开展为期3年的教育帮扶西藏班戈县中石化小学活动,培训班戈县中石化小学教师,组织青年志愿者和职工子女与中石化小学学生结对帮扶,实施“八个一”圆梦工程等。

  江汉油田生产区域涵盖山东等6省市,外部工区员工多,存在看病难、照顾难等问题。油田开展医疗救助、生活救助,提高救助标准,三年来走访慰问员工群众7.8万人次。针对“照顾难”“看病难”,成立员工帮扶服务部,与北京、武汉等城市三甲医院合作开通员工就医绿色通道,为员工及亲属提供快速就医、陪同服务,对野外一线班组员工开展就医咨询,缓解员工异地看病难问题。针对“照顾难”,开展“情牵外部工区员工家庭”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与外部工区员工家庭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结对,开展“微心愿”征集圆梦、进家庭帮扶等活动。群众工作部生活保障室主任谢峰说:“油田累计开展应急帮扶2856人次,入户走访慰问7031人次。员工帮扶服务部和‘情牵外部工区员工家庭’,被评为中国石化优秀志愿服务项目。”

  该油田还积极参与社会环保公益。利用张贴环保标语等形式宣传绿色环保知识,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共建绿色美丽油城,清理管理区、井场周边的废弃物,开展废物回收、绿植兑换,参与地方环保公益服务活动。油田群众工作部副部长、工会副主席、团委书记王力梅说:“2020年来,油田共有600余名志愿者参与开展70余场次公益环保活动。爱绿护绿、低碳生活的环保理念深入人心。”三年疫情期间,油田2000多名党员、青年志愿者还主动参与地方社区封闭管理、困难群体帮扶等,助力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

信息来源: 
2023-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