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报】班旗高高飘扬在生产现场

    1月22日正月初一,记者来到江汉油田江汉盐化工总厂,远远看见强氯精生产装置中控室门口,两名员工正在升起一面红色旗帜,上面写着“以安全生产为荣,以违章违规为耻”。

    “这是我们2班的班旗,新年到了,专门做一面新的换上。”强氯精事业部2班班长王磊指着班旗上的文字说,这些都是大家一起想的词,时刻自我激励。

    强氯精事业部党支部给每个班组制作一面班旗,总结提炼成各具特色的“班训”,印在旗帜上,着力打造班组文化。“以团结一致为荣,以单边耍酷为耻”“以创新钻研为荣,以傻干蛮干为耻”“以巡检用心为荣,以走马观花为耻”……每个班组的“班训”简单直白、干脆利落,很接地气。

    去年,围绕产能提升,江汉盐化工首次将强氯精装置两套反应釜运行改为“三釜联运”,这对班组巡检时发现问题、处理问题的能力提出更高要求。

    为加强现场管理,该党支部结合安全、质量、生产任务完成情况,在各个班组开展劳动竞赛。“每月一考核,4个班组进行排名。”强氯精事业部党支部书记张晓智说。表现出色的班组除了得到奖励,生产现场会一直悬挂他们的班旗。“就像冲锋一样,谁都不甘落后,都想把旗帜插到对方阵地上。”王磊打趣道。

    各班组你追我赶,保证了装置三釜稳态运行,去年强氯精日生产能力从70吨提升至84吨,单月产量突破2400吨,创装置运行最好水平。

    新的一年,王磊希望企业发展越来越好,他还有一点私心:“希望我们的班旗一直飘扬在现场。”

信息来源: 
2023-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