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新闻网】“暖心路灯”照亮村民幸福路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亮了!亮了!驻村工作队给咱这段路装了路灯,早出晚归再也不怕黑了!”11月19日晚7点,龙潭村新安装的50盏太阳能路灯全部准时亮起,村民走在亮堂堂的村道上纷纷点赞。

  龙潭村是湖北省鹤峰县建设美丽宜居乡村的重点示范村,实施“亮化工程”是江汉油田驻村工作队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乡村焕新颜的重要举措之一。工作队经过多次实地走访调研,及时与村“两委”召开碰头会,详细制订“亮化工程”实施方案,并提供专项帮扶资金16万余元,为1700米的村道安装了路灯,3个村民小组近 600人受益。

  “亮化工程”只是打造美丽龙潭的一个缩影,驻村工作队以改善人居环境为抓手,按照“道路硬化、路灯亮化、村庄绿化、庭院净化、环境美化”的目标,不断推进龙潭村“提颜增质”。

  2022年,工作队利用驻村帮扶资金和引进建设资金硬化道路4400米,种植主干道边绿植2万余株,新建村牌和清廉文化牌3座,安装路灯文化牌、家庭文化木质对联150余块,家居文化灯笼150盏,砌庭院彩砖景观围墙600余平方米,打造农家特色庭院50余户。


信息来源: 
2022-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