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新闻网】涪陵页岩气田今年产气量创新高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江汉油田涪陵页岩气田持续加快产能建设,提高新井产量,科学治理老井,截至11月17日,累计产气63.42亿立方米,再创历史新高。

  涪陵页岩气田是川气东送管道的重要气源地,是冬季天然气保供的主力气田之一。为实现增储上产,他们紧盯主题行动目标任务,持续推进生产组织科学化、现场施工标准化、统筹协调一体化,不断优化组织运行,提高产能建设速度促上产。加快钻井、压裂、试气、新井投产等工作节奏,添置全电驱压裂机组,优化提速提效开发技术,不断提高施工速度。今年以来,气田地面工程提速30%以上,钻井、压裂施工提速提效显著。

  他们坚持经营气藏理念,深入开展老井、低效井治理措施研究,“一井一策”对老井实施增产措施,科学提高老井开井时率和产量。今年以来,累计实施老井治理措施410井次,增气效果明显。


信息来源: 
2022-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