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报】持续加大页岩气勘探开发力度

    按照勘探大突破、原油硬稳定、天然气大发展的工作思路,过去一年,我们全力增储上产,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贡献江汉力量。

    为把资源变成实实在在的储量,我们在白马区块,攻克常压页岩气难题,新增探明储量千亿立方米;在红星区块,部署的4口井均获工业油气流,率先实现国内二叠系海相页岩气勘探重大突破;在川东复兴地区,形成侏罗系东岳庙段、大安寨段、凉高山组立体勘探新格局,落实了资源规模近十亿吨的增储阵地。

    开发好涪陵焦石坝老区这个最优甜点至关重要。我们向提高页岩气采收率这一关键核心技术发起冲锋,率先攻克页岩气剩余气定量评价难题,形成国内首个页岩气立体开发模式。与此同时,页岩气立体开发技术,也被列为中国石化核心技术。截至目前,焦石坝区块两层立体开发圆满收官,区块整体采收率基本实现翻番,这个结果相当于再造了一个焦石坝。

    未来,我们将持续加大页岩气勘探开发力度,加快推动资源变储量、储量变产量。

信息来源: 
2022-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