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新闻网】让干部在基层实践锻炼中“强筋健骨”

  在江汉油田开展的“千名干部下基层”实践锻炼活动中,采油气工程技术服务中心机关干部深入最苦最累的井下作业一线,与员工一起抬油管、站井口、扳管钳,在烈日炎炎的井场上挥汗如雨,在深刻体会到一线员工的艰苦与不易的同时,对基层有了更深更实在的了解,对如何作好基层管理工作也更加心中有数。

  干部下基层历来有之,但大多数只是到基层走访调研,与员工群众交心谈心,少则半日最多也不过两三日,多半是蜻蜓点水,走马观花,效果并不理想。此次,江汉油田大力开展“千名干部下基层”实践锻炼活动,就是要彻底转变作风,让干部真正到基层去“回炉淬火”,与一线员工同吃同住同劳动,放下架子、扑下身子,虚心向基层学习,向实践学习,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在基层实践锻炼中“强筋健骨”。

  基层实践锻炼要达到“强筋健骨”的目的,就不能搞形式、走过场,要让干部到最艰苦的一线去磨砺,环境越是艰苦、岗位越是吃劲,越能砥砺品质、锤炼作风、增长才干。采服中心的机关干部们正是在最艰苦的作业一线亲身体验,才准确了解到制约发展的“难”问题、影响劳动效率的“老”问题、导致员工情绪波动的“新”问题,对今后的管理工作起到很好的指导作用。同时,也在基层一线的劳动过程中,帮助基层加强“三基”工作,提升管理能力,理顺工作流程,纠正违规行为,让生产运行更加安全高效。干部下基层就是要像这样,在实践锻炼中既扎实补好基础课、练好基本功,提升管理能力和业务水平,又发挥所长帮助基层加强管理补齐短板,形成良性循环,夯实基础工作。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到基层实践锻炼就是去经历风雨考验,到生产最前沿、任务最繁重、条件最艰苦的地方“补课”,拜群众为师、向群众学习,获取“活知识”,学到“真功夫”,掌握“硬本领”,更好地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信息来源: 
2022-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