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新闻网】 江汉油田:千名干部下基层 夺油上产促发展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7月19日早上7点左右,在江汉油田王西6斜-8井施工现场,修井机的轰鸣声早已打破了田野的寂静,一群红工衣正熟练地将油管下入井里……

  忙碌的人群中,一名戴着近视眼镜、文质彬彬的员工特别显眼,记者一打听,才知道原来是江汉油田采服中心行政负责人。

  今年5月,江汉油田党委安排部署了“千名干部下基层”实践锻炼,计划用3年时间,分期分批完成1000名基层干部实践锻炼任务。油田各单位积极响应,紧贴生产实际,搭建提速提效平台,组织干部到基层“补课”“回炉”,一批机关干部正奔赴一线,投入到火热的保油上产中,形成攻坚克难、奋发大干的生动局面。

  “你先把我报上去,我干过10年作业工,等我培训后把硫化氢证、HSE证、井控证取全了,就能支援一线生产了。”油田采服中心党群工作部负责人杨国光一进门,就催促着干事小刘赶快填报机关作业机组报名表。

  夺油就是命令,保油就是责任。该中心针对夏季江汉油区作业力量不足的情况,积极研究对策,精心谋划部署,结合油田“千名干部下基层”活动,设计开展了“提升作业运行效率”主题行动,向中心两级机关干部发出到一线攻坚创效的动员令。中心领导带头报名,机关干部踊跃参加,这才出现了经理上井干活、机关干部急着报名的一幕。

  据悉,采服中心机关63名干部员工踊跃递交支援一线请战书,45名从事过作业工的人员应征“入伍”,接受上岗培训后,将成立7个作业班组奔赴一线,17名持有“三证”的机关干部率先出击,与一线员工并肩作战。

  炎炎夏日,空旷的井场无遮无挡,修井机排出的热气,让井场更加闷热,试油作业工们顶着烈日、挥汗如雨,挥舞着管钳将一根根发烫的管杆起上起下……

  今天来接班的是机关干部组成的作业二班,该中心采油气工程专家万明是其中一员,个子虽小,人很壮实,他主动抢着站井口,配合小班司机将油管下到井内。虽然多年未从事作业工了,但动作依然娴熟,刷丝扣油、管钳引扣、液压钳紧扣……流程一步不落,规范有序。和万明一样,其余人员都各司其职、分工协作,整个施工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这口井是我们机关作业班组干的第一口井,已经下了86根油管,还有130多根,争取下午下班前完成,拿个‘开门红’!”万明信心满满对大家说道。

  尽管此时气温还未到一天中气温最高的时候,但大家汗水早已挂满脸庞、湿透衣裳,每个人的皮肤都被晒得黝黑,却干劲十足。

  “干部下基层不是什么稀罕事,但机关干部下一线干作业工我还是头一次见,我看他们都是行家,干活利索,人也很随和,不仅体恤基层员工,还为我们办了不少好事呢。”该中心SY146试油队小班司机邓明桥边说边竖起大拇指。

  据悉,自该中心机关干部下基层支援一线后,极大地鼓舞了一线员工的士气,作业时效提升,江汉油区夺油上产步伐更加铿锵有力。

信息来源: 
2022-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