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新闻网】江汉盐化工深耕细作消毒剂市场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今年上半年,江汉盐化工共销售各类产品26.20万吨,增长率6.61%,尤其是消毒剂产品等主要产品实现满产满销。”江汉盐化工副经理聂水斌告诉记者。

  今年1月以来,国内外市场对消毒剂产品需求迫切。作为全球最大的消毒剂生产企业,江汉盐化工全力助力疫情防控,保障国内外消毒产品供应。今年上半年,高效消毒剂产品漂粉精和强氯精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0%。

  提升产品“质”“量”

  “第一眼,看包装桶是否干净、有无破损,第二眼,看内膜袋包扎得是否严密,第三眼,看漂粉精的颗粒度是否符合标准。质量合格,客户满意,订单才会更多。”7月7日,记者来到盐化工漂粉精运行部,质检员王宏莉边抽检产品边介绍。

  今年以来,盐化工采取举措不断提升产品质量,扩大产品产量,增强产品竞争力,夯实盐化工产品销售基础。

  盐化工质量技术部门和生产部门开展质量提升专项行动,深入车间储运,调研产品质量情况,确保生产过程各环节都符合质量标准。

  积极提升设备产能,细化分解强氯精产品年度产量任务, 编制《强氯精装置三釜运行方案》, 成立试运小组 ,周密部署运行安排及异常情况处置,积极开展强氯精装置消缺改造,经过多次测试调整,强氯精装置三釜联运实现稳态运行,产量由68吨/天提升到85吨/天。对漂粉精装置氯回收系统实施技术改进,有效解决母液回收处理问题,保障了装置满负荷运行 。

  生产运行部合理安排装置生产。与销售部沟通发货计划,适时进行生产负荷调整;组织“产销供”协调会,保证漂粉精、强氯精按计划包装出厂;协调解决漂粉精产品海关通关等问题,缓解供需矛盾。

  今年以来,该公司持续加大质检力度,完成检测数据21.2万个,确保不合格原材料不入厂,不合格中间产品不计产量,不合格成品不出厂。加强质量管理信息系统应用,强化LIMS系统运行监控,上半年LIMS系统运行考核在集团公司总部36家炼化企业中排名第一。

  优化销售策略

  5月25日,江汉盐化工以“探秘绿色盐化工 体验产品‘小巨人’”为主题,举办“媒体开放日”活动,吸引了新华社等14家国内主流媒体聚焦。在漂粉精产品展区,记者们近距离观看各类消毒剂产品使用演示,当得知盐化工消毒剂产品远销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时,连连赞叹江汉油田打造消毒剂“小巨人”取得的骄人成绩。

  今年以来,盐化工采取举措优化销售策略,多角度扩大销售渠道,有效增强产品销售力。

  加强价格管理,随行就市,以价促销。市场营销部国际贸易办主任鞠华告诉记者,针对今年强氯精受到市场饱和影响,导致产品销量下滑的情况,盐化工出台强氯精和漂粉精互促销售策略,及时调整指导销售价格。在漂粉精旺销,强氯精滞销,工业品畅销、日化品滞销时,对上述产品都有需求的客户,给其漂粉精、工业品价格优惠,换取其采购强氯精、日化品,促进销售。

  加强客户管理。盐化工按照客户购买产品量,把客户分为战略客户、全年框架客户和一般散客,加大与熟客联系力度,或由其介绍新客户,介绍优惠政策,争取订单。鞠华告诉记者,她在和巴西某老客户交流时,打听到其有一个合作伙伴是巴西跨国公司负责人,想购买漂粉精产品,购买量较大。鞠华立刻主动联系他,介绍盐化工设备产能、产品质量和销售优惠政策,并积极解决客户运输困难问题,赢得好感。两年来,该客户下单购买量逐步增长到目前一个月500吨,提升了盐化工产品销量。

  加大广告宣传力度。今年联合团省委和多家媒体举办“我来打卡”直播活动、公众开放日活动,组织党员员工走上街头发放宣传手册,在水杉公园、油田三大广场利用大视频播放消毒剂产品宣传片,宣传漂粉精消毒剂等产品。

  增强运输能力

  江汉盐化工生产的钠法漂粉精产品是无机高效的杀菌消毒剂,年生产能力达7.2万吨,远销8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全球最大的消毒剂生产基地。今年以来,面对疫情频发导致公路送货受阻,口岸舱位不足、船期频繁变更及取消,漂粉精出口运输受阻的问题,盐化工采取举措,多角度增强运输能力,确保产品送达国内外消费者手中,保障产品销售力。

  及时调整营销策略,采取多口岸分流订舱,转变发货方式做替补方案,应对解决漂粉精、强氯精等两精产品外销出货不畅问题。针对上海和深圳疫情对公路送货的影响,调整订舱和发运计划,增加工厂装箱、边贸散车及客户派车自提等方式,通过与武汉中远对接,力争武汉港口资质到期前多出产品;推进岳阳接运政策接洽,尽早开通岳阳口岸出货通道;探索开拓中欧班列等方式,丰富产品出运渠道,争取两精货物应发尽发,确保装置产能得到充分释放。

  鞠华告诉记者,今年受到疫情影响,江汉盐化工出口主要口岸武汉、上海相继暂停,盐化工重要防疫产品漂粉精出口运输受阻。盐化工积极和产品主要出口承运商——中远海运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武汉分部探索汽海联运的新模式,并做好试运,首批货物于4月22日顺利从深圳蛇口港装船;通过中远海运集运总部寻求华南分部关于舱位、危险品拖车、码头堆位等方面的支持,克服当地危险品堆位紧张、粤港拖车持续受限等困难,尝试打通南沙和大铲湾起步的驳船服务等,保证江汉盐化工出口防疫物资的保供。今年上半年,江汉盐化工累计通过中远海运集运出运货量1200余个集装箱,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保证出货量持续稳定。

信息来源: 
2022-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