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新闻网】江汉清河采油厂突破水线再认识调层补孔见成效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截至6月27日,江汉油田清河采油厂M1-9-斜18井调层补孔措施有效天数达120多天,累计增油近600吨,措施增油效果显著。

  面1-9-斜18井位于该厂面一区西部,地质技术人员拓展思路,从静态资料和动态数据的再梳理、再分析入手,结合区块水驱特征及数模水驱特点,进一步修正传统的水线刻画原则,重新刻画历史水线,揭开了遮掩局部剩余油富集区的水幕。

  经过地质技术人员的充分论证,发现面1-9-斜18井历史水线重新刻画后,认为该井所在层位沙四51,水淹较为严重,上部层位沙四41剩余油富集,决定该井进行调层补孔生产。

  该井措施前日产液15.0吨,日产油0.9吨,含水率94.2%,措施后初期日产液18.5吨,日产油8.1吨,含水率56.0%,目前日产液20.3吨,日产油4.1吨,含水率79.6%,产量稳定,与水线认识完全一致,历史水线再认识将为该类油藏挖潜打开新的局面。

信息来源: 
2022-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