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新闻网】江汉油田筑牢防汛网 确保梅雨季节安全度汛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6月23日,湖北省潜江市普降大雨,江汉油田积极开展防汛减灾各项工作,确保梅雨季节安全度汛。

  加强汛前准备。江汉油田各单位全面研判今年防汛形势,完善防汛应急预案,积极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提高应急队伍的作业水平。采气一厂与重庆市石柱县临溪镇政府在南集站开展防洪防汛企地联动应急演练,提高企地应急抢险协作能力。

  排查安全隐患。各单位按照自然灾害危害标准,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消除隐患。荆州采油厂紧盯防汛薄弱点、地质灾害频发区开展风险排查,制定防汛措施4大类、8小项,保障油田平稳度汛。基地发展中心对各小区的排水系统进行了排查疏通,完成了5815个水篦子、50035米沟渠以及426个落水口的清掏检查工作。截至目前,油田各单位已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78处。

  配齐防汛设施和物资。水电分公司制定专项应急处置预案,确保供水、供电、通信正常运行。车辆服务中心预备抢险车辆20台,物资供应中心等单位储备防汛物资草袋2.1万个、黄砂200吨、碎石300立方米,救生衣100余套,全力保障油田平稳度汛。

  加强汛期管控。油田生产指挥中心办公室及时发布江河、沟渠等水位信息,相关单位做好汉江、矿区沟渠的水位监测,及时启动防汛应急预案。水电分公司制定专项防汛应急处置预案,确保水、电、网络正常运行。开展油气管道巡护,严防管道泄漏。

  加强应急管理。各单位落实汛期24小时应急值守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值班制度,及时处理突发状况。由专人收集灾情、险情信息,严格自然灾害事件信息报告制度。坪北经理部各采油管理区以班组分片包干方式,组织60余名防汛队员轮流在各平台实行24小时防汛巡查。

信息来源: 
2022-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