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新闻网】江汉老新油田新井老1-9-斜8井自喷获高产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近日,江汉油田江汉采油厂地质研究所在老新油田部署的新井老1-9-斜8井投产后自喷,喜获日产7.7吨的高产油流。该井的成功钻探,实现了老油田横向新区块的拓展及河道砂体新发现,证实了该区具有良好的滚动勘探潜力,预计新增可动用储量26.16万吨。

  老新油田储层普遍具有纵向上层多且薄、平面展布变化快等特征,1-9-斜8井位于老新油田新12断块下降盘,属勘探空白区。近年来,该厂地质技术人员围绕老新油田优质储层难预测的难题,深化沉积微相研究,精细刻画单期次储层形态、沉积末端河道的继承性和差异性,加强高产甜点区分布特点研究。通过目标优选,优先部署老1-9-斜8井,于5月5日完钻,成功钻遇油层39.0米/8层,6月2日射孔压裂投产后自喷,目前日产液14.9吨,日产油7.7吨,含水48.5%,地层能量充足。

  下步,厂技术人员将密切跟踪该井生产动态,进一步深化老新油田直路口下降盘新区带构造-岩性油藏综合研究,整体部署,助力老油田高效滚动开发。


信息来源: 
2022-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