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新闻网】江汉油田:“三弦齐奏”深化节日廉政建设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五一”前夕,江汉油田江汉采油厂党委、纪委把传统节点当成检验巡察整改成效的重要考点,在深化教育、压实责任、强化监督上持续发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巩固改革发展的良好态势。

  调紧“严”字弦,奏响教育预防曲。通过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清廉江采微课堂”等形式,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湖北省纪委监委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组织观看“风清气正过五一”微视频,重申纪律要求,传递全面从严、一严到底信号。专职纪检监督干部深入采油管理区,纪检委员进岗位、到班站,开展防范酒驾醉驾纪法教育,组织签订拒绝酒驾承诺2000余份。加强工作对接,督促新承接的荆州采油服务部、彰武经理部,以及各外部项目部加强节前纪律教育,切实做到全覆盖、无盲区。提前统计排查,对报备喜庆事宜的党员干部咬耳扯袖,督促牢记纪律要求不越“红线”。

  压紧“责”字弦,奏响实干进行曲。将节前谈话提醒与加强改革思想引领相结合,在4月24日的厂生产例会上,厂党委对机关部门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基层党政正职进行集中约谈,督促主动加压、履责担责,做到节日期间纪律不放松、管理提升不松劲。厂纪委对新调入采油厂的党员领导干部分别进行任前谈话,督促加快学习融合,积极担当作为。同时,广泛开展“干部下沉一线班站”活动,落实机关部门双月工作小结,推行机关干部岗位写实,激励党员干部以更严明的纪律、更强的执行力,抓紧落实当前重点工作,努力实现二季度“硬过半”目标。

  拧紧“防”字弦,奏响监督合唱曲。学习贯彻集团公司纪检监察组《关于进一步规范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处理情况报告事项的通知》,召开监督委员会工作例会,部署安排深化改革时期纪律监督和节日正风肃纪工作,要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督机构从严队伍管理,加强日常监督监管,坚决防范“四风”问题和违纪行为发生。节日期间,将根据公司纪委、厂纪委要求协调联动,组织专职纪检干部、纪检委员、纪检员、民主监督员联合开展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重点检查干部值班带班、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生产车辆使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现场核查操办婚庆事宜,严肃查处有令不行、顶风违纪行为。对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不力,出现“四风”问题、酒驾醉驾的单位,严肃追责问责。

信息来源: 
2022-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