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新闻网】唐小华:责任写担当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这是江汉油田基地发展中心餐饮后勤服务部综合干事唐小华经常说的话。她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自参加工作以来,她先后当过居委会主任,外部项目经理助理,物业公司客服部科员,物业公司市场开发部科员,无论在哪,她都发挥陀螺精神,时时处处干在前、走在前,将平淡做到极致,将常规做得精彩。她脚踏实地,默默奉献,用责任书写光芒,以激情绽放才华。

  2020年6月,油田后勤板块改革,她被安排进入组建专班餐饮后勤业务工作小组,具体负责餐饮后勤服务部组建方案和餐饮业务流程及管理制度的编制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她先认真研读管理局40号文件和矿区管理部编制的《油田食堂业务整合方案》,上网查询相关知识,与食堂老员工交谈,找准了方案编制方向,理清了编制思路;接着用两天时间跑完了油田矿区内所有食堂,掌握了第一手准确的基础数据,为编写《油田食堂业务整合方案》提供了翔实的依据。为了让整合方案有效具体,她凭借多年在外招投标积累的餐饮方面的经验,提出油田食堂管理实行区域化管理模式,按片区设置项目组进行专业化管理,实现统一采购、统一就餐模式、统一餐标、统一消费系统,得到专班领导的一致认可。 

  “她做什么事总想着怎么做到更好,做得和别人不一样。”这是同事肖巧贞由衷的赞叹。

  2020年11月,餐饮后勤服务部成立,涉及岗位竞聘、办公地点安排、搬家等诸多杂事。作为餐饮后勤服务部综合干事的唐小华,白天忙着张罗一批又一批竞聘来的新同事们的办公室,根据岗位组别合理分配办公室,晚上制订搬家计划,马不停蹄地与搬家公司对接搬家工作量,忙得连喝水的时间都没有。她第一时间建立办公设施设备账册,从一桌一椅到一纸一本她都详细记录在册;积极建立餐饮部工作交流钉钉群和微信群,打通由上至下的沟通机制,迅速将各项工作推上正轨。由于工作面面俱到,大家都亲切地喊她 “管家婆”。

  2021年元月,食堂业务改革调整,划转至餐饮后勤服务部50多个食堂。为实现食堂管理向现代集约型转变,满足油田员工日常就餐、购物的需求,江汉油田引入“一卡通”员工消费管理系统,实现食堂集中规范管理,提升食堂管理水平。

  唐小华作为“一卡通”建设工作的主要负责人,既当战斗员,又当指挥员,巨大的工作量让她加班加点成了常态。从软件调研、食堂基础数据收集整理、软件功能需求对接、卡面设计、批量制卡以及现场实施、人员实操培训、系统的试运行管理,她精心组织协调,用5天的时间完成了油田17000张员工消费卡的制发工作,比预期整整提前了一周;在疫情形势严峻时期,外围区域实施受限,为保证实施进度按期完成,确保系统如期上线启用,她协调组织各方资源,克服重重困难,仅用一个半月的时间实现了油田内外58个食堂采用数字化手段,让信息走路、让数据办事,高质量的工作效率得到了油田信息中心的赞许。

  天空中虽然没有翅膀的痕迹,但鸟儿曾经飞过。雁过留声,人过留“痕”,经历过、努力过、留下过,唐小华为给她深爱的工作留下最美的痕迹而感到自豪。

信息来源: 
2022-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