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新闻网】江汉油田植树活动打造绿色生态宜居油田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我曾在这里工作7年,世纪苑小区每年春季都会采取联建共建的形式植树,已栽种了32种2300余株花木,这里也从当初的一片荒野到现在‘八道九区十八景’的绿化格局。”3月28日,江汉油田基地发展中心综合事务服务部党总支书记陈红看着“共建林”内今年新栽的树木和往年茁壮成长的树木,感慨地说道。

  一年多来,江汉油田通过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加大教育宣传力度,努力精细管理,积极打造绿色生态宜居油田。目前油田绿地率达35%、绿化覆盖率达35.5%,达到了集团公司绿化指标要求。

  相继开展2021年“全民植绿四十载 美丽中国谱新篇”主题、2022年“全民植树,绿化祖国”主题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和“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形成全员参与热潮。3月19日,信息中心团总支部组织团员青年代表前往果园路开展义务植树与树苗认领活动,共栽种枇杷、橘子等树木20多株,并与树苗进行了结对认领。今年中国石化集团启动“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项目,募集资金建设中石化塞罕坝生态示范林,采服中心团委组织干部员工进行捐款,目前共计1440人参与捐款,金额达到4.5万元。

  通过报纸杂志等传播载体,张贴主题海报、投放宣传标语等行为,宣传全民义务植树理念。3月23日,荆州采油厂团委联合采油管理一区党支部,组建青年志愿服务团队,走进涉油村组红花村、同兴村开展绿色公益宣讲。志愿者们在村委会设立植树护林宣传台,发放“守护绿水青山共建美好家园”倡议书,招募“护绿卫士”,开展植树宣传活动。当日,共发放倡议书60余份,招募“护绿卫士”11名,近80名村民参与。一年多来,油田共开展义务植树宣传活动13次,参与活动人数160余人,宣传集团公司绿色低碳发展理念,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信息来源: 
2022-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