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新闻网】江汉油田:迎战风雪保上产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2月6日,江汉油区迎来虎年首场大雪,给原油生产带来考验。江汉采油厂干部员工坚守岗位,不畏严寒、迎战风雪,加强生产运行“组织力”,提高设备管线“免疫力”,强化油井管理“执行力”,确保雨雪天气原油生产安稳有序。

  近期低温雨雪极端天气来临,该厂生产运行部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提前将预警信息和防范措施共享至各单位,协调水电、安装、信息等专业应急力量,做好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准备。工艺、设备等部门为重点油气干线、非金属管线、供热保温能力较弱的站点,量身打造恶劣气候下切实可行的应急处置措施,优化天然气网运行,合理调配全厂天然气供需关系。各基层单位以冬季“九防”为重点,严格执行《江汉采油厂管道巡线管理办法》,充分利用PCS系统和井区视频监控系统,组织人员对腐蚀穿孔严重及复杂地带输油管线加密巡查;抽调党员骨干组建保产抢投突击队,处置异常做到响应及时、处置果断、保障有力。各站点提前申报物资需求计划,检查草垫子、融雪剂、防冻液等物资的储备情况,及时采购补充库存。

  低温天气下,各类生产设备易发生故障。该厂在今年的冬防保温工作中以“不冻坏一台设备、不冻堵一条管线、不发生一起冻伤事故”为目标,扎实开展设备换季保养、隐患治理等工作,不断夯实设备管理基础。各基层单位组织岗位员工对加热炉、油水泵、电加热器及各种电气设备开展全面“体检”,及时恢复管线保温层,杜绝设备管线“带病运行”。2月7日,王场采油管理区王东二站员工罗军、周利巡检时,发现王东12斜-10井驴头异响,及时紧固驴头销子,消除了安全隐患。截至目前,全厂共查改各类设备隐患20余处。

信息来源: 
2022-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