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新闻网】江汉油田瞄准油气盈亏平衡点持续发力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江汉油田油田把增储、稳产、降本更好地统一起来,突出价值引领,注重投入产出,狠抓成本管控,瞄准油气盈亏平衡点持续发力,提升效益开发水平,促进油气盈亏平衡点稳步降低。

  他们坚持效益导向,以增加经济可采储量、降低开发成本为目的,将油田全过程、全要素纳入全员成本目标管理。

  在产能建设方面,严把井位论证关,进一步规范井位论证流程,按照一块一策、一井一法,严格执行“四不过”原则,即地质认识不清楚的井位不通过,条件不齐全的井位不通过,资料运用不充分的井位不通过,效益不过关的井位不通过,保障井位质量。同时,按照风险及效益进行优化排序,确保效益好的井位优先部署实施。

  在油藏经营方面,通过细化完善不同油藏和措施的产量递减模型,确保措施有效率持续提升,在集团公司星旗榜评比中摘星。立足可持续发展,提高剩余油描述精度,科学调整注采措施,持续增强水驱开发效果,进一步夯实老区稳产基础,目前自然递减率优于计划目标,也好于去年同期。

  在压裂施工方面,该油田以优化压裂液配方、简化配置流程为切入点,研发多种黏度的压裂液体系,大幅度减少人工配置和运输等费用。自主研发段塞式加入微生物菌液的方法,有效降低地层原油黏度,为老区难动储量开发探索出一套低成本工艺,助力稳产降本。

信息来源: 
2021-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