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新闻网】“三字诀”把握职工思想脉搏凝聚发展合力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江汉油田采服中心特种车辆大队党总支把党建融入生产,服务生产,激发了全体干部职工的强劲活力。

  “实”字聚力,让党建有厚度。“只有深入一线,来到干部职工身边,才能听到职工群众的心声,才能更好服务群众,解决了大家的思想中的疙瘩,才能让大家安心工作,大队才能健康稳定的发展。”该大队班子成员以身作则,大力践行“一岗双责”,使工作在一线得到落实,问题在一线得以解决。

  该大队党总支坚持在“实”上做文章,将“实”字融入班子建设、队伍建设和中心工作,他们以“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坚持把为一线员工解决生产生活中的难题,筑牢企业发展的稳固根基。围绕油田进一步释放工作量,临时性工作增多这一实际要求,引导党员瞄准现场作业环境改善、解决制约生产瓶颈问题,攻难关、破难题、打硬仗、冲在前。针对,工作量增多、人员年纪偏大、临时性任务较多的难题,党员干部带头精心部署,认真研究出车路线方案和作业步骤,盯紧关键工序,加快施工进度,提高施工质量,确保压裂、酸化、打塞、挤堵等工作安全顺利完成。同时,以科技创新为抓手,研制发明了多功能组合式托运车、平衡梁拉拔器、驾驶室支架、车前挡板拉线等发明,降低了职工劳动强度,营造了舒心工作环境。

  “预”字筑堤,让党建工作有高度。“为增进团队凝聚力,积极开展感恩教育活动,利用广播、网站、微信公众号、牌板、电子显示屏等宣传阵地,引导干部职工深刻解读重要工作会议文件精神等一系列思想理念。”10月19日,在特种车辆大队生产例会上该大队总支书记发言道。

  该大队党总支重在“预”上下功夫,十月份以来,伴随油田工作量进一步释放,生产节奏陡然加速。该大队101酸化压裂队国庆节期间,连续奋战7天完成6口压裂井施工,成功率达到100%。全队干部职工不分昼夜,连续高强度作业,疲劳程度较高。为此,通过一线班子成员深入基层开展全覆盖式宣讲,与职工思想的共情共鸣,升华感恩教育效果;引导干部职工正确认识大队面临的新机遇和困难,深刻理解并扎实践行大队党组织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举措,进一步坚定了信心,鼓舞了士气,激发了守土尽责、创新实干、高效完成全年业务指标的热情。截至目前,该大队共完成压裂井9口,各类型特种车辆出车率同比上涨30%。

  “情”字聚心,让党建工作有温度。近年来,该大队以“家文化”建设为统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力践行“一盘棋、一条心、一家人”的理念,用“家文化”温暖人、凝聚人、激励人,让一线职工切实感受到党组织和单位大家庭的温暖。

  该大队党总支围绕“调查民情、分析民意”,扎实开展“井场订餐”和“贴身服务”活动,以线上+线下意见建议征集为抓手,广泛征集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快、严、实、好、新、暖”为标准,实行点单式管理,着力提升广大职工的幸福指数。他们从上井餐入手,安排专人负责每一位出车员工能按时吃到饭,不仅如此,他们还在配液站建设小食堂,解决因配液站偏远,不方便吃饭的问题。积极为职工宿舍及办公场所维修空调,在各基层队设立“爱心药箱”,确保员工一个月一次的健康检查,组织开展工间操活动,受到了广大职工的欢迎,增强了干部职工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信息来源: 
2021-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