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新闻网】江汉油田热学身边的技能大师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9月9日,江汉油田召开向张义铁同志学习座谈会,动员引导全体油田干部员工以张义铁同志为榜样,把学习先进典型所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昂扬斗志,转化为推动油田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奋力推进油田“万千百”战略目标实现。

  会上,张义铁汇报个人成长经历和感悟收获,清河采油厂党委汇报张义铁的培养过程和经验,张义铁同志事迹报告团成员发言。

  张义铁是江汉油田清河采油厂集团公司采油技能大师,从事采油工作23年,从一名普通的采油工成长为全国石油石化行业工匠型、创新型高技能人才领军代表,曾获得全国技术能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劳动模范等称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以他名字命名的技师工作室被评为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研制出115项技术成果,其中11项在省部级以上获奖,40项成果获国家专利,21项成果在多个油田推广应用,累计为企业降本增效7000多万元。2021年6月,在全国第十五届高技能人才表彰大会上荣获“中华技能大奖”,是中国石化本届唯一获此殊荣者,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亲切接见。

  江汉油田把开展向张义铁同志学习活动,作为深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重要载体。6月份,印发《关于向张义铁同志学习的决定》以来,油田各单位、各条战线组织干部员工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活动,全面完整准确地学习张义铁同志的先进事迹和精神品质,干部员工队伍精神面貌发生新变化、呈现新气象,展现出昂扬向上的蓬勃朝气。 

信息来源: 
2021-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