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新闻网】涪陵气田白马区块钻井提速提效显著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8月21日,涪陵页岩气田白马区块焦页159-1HF井顺利完钻,成为白马区块首口最优储层穿行率达100%气井,水平段长2011米,刷新了白马区块水平段“一趟钻”长度纪录,这是白马区块钻井提速提效的一个缩影。

  白马区块是油田打造千亿储量接替阵地和十亿方产能的开发基地,位于涪陵页岩气田东南部,属常压页岩气开发范畴,地层情况复杂,开发难度大。

  涪陵页岩气公司联合江汉石油工程公司,深入推进石油工程大包,坚持一体化安排部署,一体化优化工序,一体化技术攻关,确保白马区块钻井提速提效,助力白马区块难动用储量有效开发。

  截至目前,白马区块10口大包井已完成了9口,平均钻井周期由大包前的97天降至60天左右,缩短33%以上,最高日进尺达536米,5次刷新白马区块钻井施工纪录,最短钻井周期仅为49.94天。

信息来源: 
2021-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