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新闻网】江汉能源公司获评首届湖北省“健康企业”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3月31日,记者从江汉油田江汉能源公司获悉,该公司经过创建验收评估专家组验收,顺利获评首届湖北省“健康企业”,也是江汉油田首家并且唯一获评单位。

  去年8月,为全面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推动企业不断强化健康保护意识,完善各项制度措施,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湖北省卫健委发布《关于组织开展“健康企业”建设活动的通知》,确定到2020年底在全省建设首批100家“健康企业”的工作目标。潜江市共有3家满足条件的企业申报,其中,江汉能源公司是江汉油田首家申报单位。经过企业自愿申报、县级初审、市级评审、省级复核、社会公示等程序,首批共有91家企业通过“健康企业”评审验收达到建设标准,获评首届湖北省“健康企业”,能源公司榜上有名。

  创建工作启动以来,该公司严格按照《湖北省“健康企业”建设规范》要求,成立领导小组,制订建设方案和工作进度表,把创建指标任务分解到机关各部门、基层各单位,明确工作责任人,确保创建工作落实到位并持续改进。积极优化环境,更换办公区所有垃圾桶,完成标准化改造,引导员工分类有序投放垃圾,发布禁烟制度,在公共场所悬挂106块“无烟办公区”警示标志牌,打造整洁健康的办公环境;健全健康保障体系,设立“健康企业”建设专项工作经费,专款专用,完善与劳动者健康相关的各项制度,印发《职业卫生管理制度》,为该公司女工投保安康险,建设4个女工关爱室,为高风险岗位员工投保安全生产责任险;加快新设备、新技术、新工艺应用,打造智能化水电信网,消除职业性危害因素。弘扬健康文化、提升健康水平,开展健康培训讲座和知识普及活动,倡导健康工作和生活方式;建设“健康小屋”、心理咨询室和减压理疗室,配备专业仪器,向员工提供相关健康服务;斥资配备AED心脏除颤仪,由经过专业培训的员工负责应急施救工作。

  据了解,能源公司获评首届湖北省“健康企业”后,将受到湖北省卫健委通报,并享受相关政策奖励。该公司将进一步巩固建设成果,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油田职业健康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信息来源: 
2021-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