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新闻网】江汉油田技术监督中心顺利通过省计量仪器现场检定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3月11日,江汉油田技术监督中心通过了湖北省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的设备仪器的现场检定。

  设备仪器的检定/校准主要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及检定/校准规范》,每年定期对强制检定、非强制检定校准的检验检测仪器的量值、误差进行检定/校准,保证仪器检验的数据在误差允许范围内,提高了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结果的准确性和可靠性,进而提升检验检测工作服务水平。

  为了迎接这次检定,该中心对所有的备检仪器进行了归类整理,将仪器部件进行合理的分类和分级统计,对超声测厚仪、超声波探伤仪、超声试块、报警仪等仪器进行了测试。

  湖北省计量院检定人员对X射线机进行现场操作测试,测试前,按射线防护要求在现场设立了安全警示标志、警戒线、个人剂量报警仪等安全防护措施,并有专人现场监护。

  本次共检定/校准仪器57台,合格率95%。下一步,技术监督中心将完成其他仪器设备的送检工作,确保检验检测仪器量值准确、误差值在标准范围内。

信息来源: 
2021-03-22